中國是地球上最危險國家

 

近日英國「經濟學人」以臺灣是「地球上最危險地區」為封面,指出臺海若爆發戰爭將成災難,引發國人高度關注;雖然標題有點危言聳聽,但也提醒國人要居安思危,但更多是警示國際社會,中共武力犯臺,將影響全球半導體科技產業,以及臺灣的安全關乎美國在世界的領導地位。

全球任何地方發生戰爭都是一場災難。依現代國際法,即便國際社會處在無政府狀態下,也不容許一個擁有力量的國家,對外展開侵略行為;不管是主權爭議或領土糾紛,都不被容許以非和平手段解決。一戰及二戰後,全世界主要國家無不為永久和平與發展所努力,任何強權倘意圖侵犯他國,終將成為世界公敵。

中國侵犯臺灣意圖確實存在,中國對周邊國家的威脅也絲毫未減;中國霸權主義的擴張需要被遏制,否則有主權爭議的鄰近國家,如日本、韓國、越南、菲律賓、印度將同受其害;維持印太地區和平與安全的美國,甚至澳、紐、英、法等國也難置身事外。印太民主同盟需要有堅定的防中決心與布署,以全方位嚇阻力量來阻止中國發動非理性行為。

臺灣是一個愛好和平、崇尚自由、民主、法治及尊重人權的國家,代表臺灣的小英總統受頒2020年「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獲得臺灣立足於世界的獎章;且臺灣成功的民主防疫模式受到各國推崇,去年成濟成長率居世界第一,臺灣沒有理由成為「地球上最危險地區」;臺灣倘有任何動盪,不僅可能造成全球經濟災難,更會讓全球民主化發展雪上加霜一蹶不振。

相對的,中國歷史是一部戰爭史,中共政權自建政以來,曾與日本、美國、南韓、俄國、越南及印度發生過軍事衝突,近幾年不斷機艦恫嚇臺灣,航母頻繁巡航南海、臺海與東海向鄰近國家展示兵威;中共對外意圖愈趨侵略性,對周邊國家行徑越來越敵對,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自由國際秩序也越來越明顯;中國這種追求霸權擴張主義的行為,已成為地球上最危險的國家。

中國統治階層貪污腐敗,黨政體系充滿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及奢靡之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是「一個充滿謊言的地方」,掌權者上下交征利、失勢者則陽奉陰違伺機而動。領導人依賴控制,對於內部不滿情緒的恐懼遠遠超過對外部勢力的憂慮,維穩經費總是遠遠高於國防預算;其「治理模式」,讓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不禁感嘆:「中國首富沒幾個有好下場」,一般民眾或媒體記者也要隨時提高警覺,避免「妄議中央」,慘遭被失蹤或鋃鐺入獄下埸。至於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種族滅絕」行為,及在香港所實施反民主的「港區國安法」,更讓百姓油生寒蟬人人自危。在中共一黨專政下,中國人隨時處在「地球上最危險地區」。

臺灣是全球防疫典範,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區;但臺灣因鄰近地球上最危險的國家,讓臺灣的安全更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臺灣人面對中共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唯有為臺灣努力奮鬥」、真正認同臺灣及堅守普世價值,才能抵禦中共侵犯。

(作者為前駐美人員)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