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墾坡地,還是蓋光電保護水土?

既然都被隔離了,別浪費時間,我們聊點有意義的話題。最近中共收買的媒體,以及討錢花的環團,不停地炒作苗栗光電議題,利用石虎來說事.層層阻撓每一個光電開發案。

這些環團惡丐,事前的功課,顯然做得非常不用功,以至於不斷鬧笑話,我們隨意找一處來檢討,讓大家知道這些環團有多廢物丟人。

如圖這個緩坡地,你看到濫墾得多嚴重嗎?田地都快佔滿整個畫面了。如果大家不去管它,可能過兩年,農民就會把它搞禿頭,全部夷平種薑了。

種薑會嚴重消耗地力,以及改變土壤酸鹼值,造成土地短期內難再種其他作物。在過去,無數的山坡地,就是這樣變癩痢頭的。

想要不讓坡地變成癩痢頭,我們得給地主農民活路,而不是打殺壓制,禁絕農民的活路。蓋光電廠就是個好主意。如今環團惡丐一面倒在阻絕政府發展綠能光電,說這會讓山坡地變成光禿一片。它們說得是真的嗎?

我們看第二張照片。事實是,坡地至少需要植草,靠草根來抓住土壤,防止雨水沖刷,光電場才能永續經營。

事 實 是 , 環 團 在 說 謊 騙 你 !

有了光電場的收入,地主農民就不會想要種薑了。緩坡地上,綠能與自然和平共存,石虎在光電板的保護下,免於老鷹的捕獵,悠閒遊逛隱蔽的短草叢(因為陽光被搶走所以草長得不好),在此繁衍後代。這是保育石虎的最好選擇!

如果你被環團惡丐蒙蔽,阻止地主農民蓋光電場,農民為了生計,就只好濫墾種薑,結果就是如第三張照片,山坡地變得像癩痢頭一樣。

濫墾讓坡地變成廢地,還是蓋光電保護水土?你選哪一個?

 

< 資料來源:Jeffrey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