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蛇的國際觀

 

中國戰機擾台,幾個美國學者緊跟著重彈「棄台」濫調,台灣魯蛇也立即呼應,鼓吹習近平有使命感,任內一定要解決「台灣問題」,如此配套恐嚇台灣,絕非巧合。

文攻濫調都迷信中國「永續崛起」,不論用文或用武,都要把台灣吃掉。「棄台論」以美國利益包裝對中國叩頭;馬統魯蛇則唱衰台灣,以「和平」包裝投降,依中國圈套二選一。

馬統與棄台派都是失敗主義者,無視問題是中國霸權,不是「兩岸內戰」;侵犯台灣不以紅二代個人意志轉移,而是受中國內外客觀條件的限制。

美國與台灣沒有防衛條約,要求它明確承諾軍事防衛台灣是強人所難,但台灣關係法承諾提供自衛武器,並維持兵力保障西太平洋安全,具有戰略嚇阻彈性。

台灣安全與東亞戰後秩序不可分:美國負責保障日本安全,台灣不能陷入與美國敵對勢力之手;要防衛日本,美國就不能不防衛台灣。國民黨魯蛇利用食安反美反日,就是配合中國破壞東亞國際秩序,逼台灣投降的策略。

魯蛇辯稱「九二」共識並未「喪權辱國」,但他們的「國」指中國;他們曲解拜登態度是要台灣與北京和談,但看不見美國六項保證不逼台灣談判,更不逼台灣投降。

魯蛇急於被併吞的心態被人民唾棄,蔡英文政府「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拒絕屈服解決分歧就是維持現狀,受到人民支持;強化台灣與國際經濟、安全的結合及自衛能力,團結人民,堅守民主價值,更使投降主義者無所遁形。

民主國家正團結與中國專制競賽,中國海外紅二代也有「去習、非共、變革、和平」的呼聲,蔡英文政府及民主國家共同維護地區穩定的策略,與失敗主義者的「國際觀」,形成強烈對比。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