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禍與反華

 

作者指出,一場武漢瘟疫,使亞洲黃種人被中國拖累。圖為2021.3.21美國的反仇視亞裔遊行。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作者指出,一場武漢瘟疫,使亞洲黃種人被中國拖累。圖為2021.3.21美國的反仇視亞裔遊行。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習近平缺乏反省能力,當G7國家跳出來指責中國的時候,習近平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還批評西方國家搞小圈圈,其實,全球發達國家是大圈圈,歐盟國家經濟量體也不是小圈圈。

主子已經叫了,中共外長王毅,也跟著在聯合國叫囂,中共今天能夠有叫囂底氣,原因就是老共利用金錢,在國際組織搞小圈圈,收買窮困小國,作為投票工具,長期以來對民主化的台灣相當忌憚,擔心自己革命拿來的政權不正當,一路排斥台灣,連攸關世界人類的公共衛生也要封鎖。

以前西方國家認為只要有錢賺,中共打殺台灣,事不關己,所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現在,西方國家被武漢瘟疫害慘,才甦醒過來,認為老共行為太過份,美國呼朋引伴之下,才引來今天,西方國家團結抗中的場景,習近平應該清楚,武漢瘟疫是局面反轉主因,從西方國家對中國帶來武漢瘟疫質疑開始,全球社會與論撻伐,反中趨勢,更是一路蔓延,甚至無法被老共花大錢的大外宣壓制,一個月前,還力挺老共的巴西,現在也反了,這種國際上反華聲浪,有增無減,原因在於中國已經把自己變成「黃禍」,有很大關係。

所謂「黃禍」一詞,來自西方國家對亞洲人恐懼的歷史,十三世紀,元帝國的草原鐵蹄,一路向西方世界奔馳,見城毀城,見人殺人,遠到俄羅斯公國,整個歐洲都被蒙古鐵蹄殘踏過,這批黃皮膚大軍,就是黃禍起源。

蒙古大軍遠征帶來死亡,還帶來草原鼠疫,成為歐洲第一次黑死病源頭。

1842年,中英鴉片戰爭爆發,不打不相識,強大帝國在西方國家眼中顯露了脆弱,國際對中國的欺凌接踵而來,腐敗帝國只好對西方開放。

1897年,兩位德國傳教士在山東曹州被暗殺,1898年,英國記者馬修希爾,就以歐洲傳教士在中國遭到的險境為題,寫了一本書,書名就叫《黃禍》,1900年,打著驅逐洋人招牌的義和團運動終於爆發,被暗殺傳教士更多,擴及外國商人,使中國人感受屈辱的八國聯軍真槍實彈殺入北京,以暴制暴,皇帝倉遑而逃,義和團終於落幕。

人民無知政府無能是謂國恥

幾代以來,中國人把這段八國聯軍故事當作國恥,人民無知和政府無力,是國恥核心。

八國聯軍直接導致清帝國落幕,但是中國人無知,不文明負面形象,卻已經建立。

畢竟,鴉片戰爭是中國國家和人民負面形象的開始,看準中國又弱又窮,勞工買辦開始以工資高,誘惑南方無業的農民,遠赴美國,取代日漸減少的黑奴勞工,來自中國的移民工抵達新大陸,已經是淘金時代晚期,這些華工隨即投身太平洋鐵路興建,估計有三十萬人。

為了讓華工在美國生活不受壓迫,1868年,美國和清國簽訂第一個平等條約,叫「浦安臣條約」,很可惜,太平洋鐵路完成後,美國陷入經濟不景氣,大量歐洲移民進入美國,工作機會相當競爭,當時,華工因為勤勞好差使,成為職場紅人,歐洲移民酗酒又懶惰,無法與華工競爭,這些歐洲移民就聯合起來,向政黨政客施壓、游說,於是,各洲政府紛紛推出對華工不利法案,例如出門要掛姓名牌,以便查問,甚至限制居所等等。到1882年,聯邦政府終於推出第一份「排華法案」,禁止華工移民美國,華工受欺壓,從法案延伸到社會,華人形象落入地獄,但是,多數華工只能忍耐,畢竟美國最低月薪三十美元,幾乎是清國七品縣官半年所得。

二戰中,中國靠向同盟國,勝利後,美國排華法案才廢除,沒想到,國民黨輸了內戰,中共奪權後在亞洲推動紅色共產主義擴張,許多擔心被赤化的國家政府又興起排華風暴,馬來、印尼、菲律賓、緬甸,泰國都曾經捲入風暴。

一場武漢瘟疫,使亞洲黃種人被中國拖累,背上有苦難言的心酸,習近平大國夢,看來是十四億人惡夢,前面這些歷史證明,國家尊嚴無法以軍事暴力獲得,更為法靠宣傳謊言延續,強國有強國的規矩,就算中國強大到可以打敗美國,中國人也不會因此更幸福。

習近平若真的關心中國人尊嚴,那麼共產黨應該先還給中國人人權、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生活,否則黃禍和排華汙名,永遠無法去除。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