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魔鬼的交易

當初,他們本來準備放棄。

潘忠政跟荒野的志工努力了幾個月,總共只蒐集到5萬份的連署書,這已是環保團體的極限了,內部正在準備放棄,甚至思考失敗後怎樣延長戰線繼續抗爭。

接下來,就是跟魔鬼的交易。

藻礁的網路聲量、搜尋量是在2月22日當天高漲的,而當天國民黨智庫舉行辦「搶救大潭藻礁」記者會、國民黨主席、立委也在臉書聲援,而隔天,趙少康也公開聲援。

趙少康聲援後,網路聲量又成長了幾倍。

統媒的大量報導、國民黨基層動員協助連署,到一堆進步KOL因為被看似高漲的聲量影響而製作影片聲援潘忠政,藻礁公投的數量瞬間爆料,在短短幾天內就衝破連署門檻。

環保團體當時做出的決議,是絕不退讓。

----

接下來,是事實真相的還原。

在媒體風向不利的狀況下,大家努力的還原真相,也讓潘忠政的真面目暴露,認為 #背後有政治企圖 的民意高漲,藻礁公投的支持度下降,也唯有這樣,許多環保團體才會私下默默轉向,願意跟政府談判、妥協。

這個過程,是很多人一起努力的成果。

包含大家批評的詹順貴、林飛帆等人,其實也在中間穿針引線的扮演著溝通著的關鍵角色。

---

後來,政府決定使用外推方案。

民進黨支持者當然會有情緒,畢竟大家很努力的說服不了解情況的人,從台灣的能源轉型到三接的必要性。對於搞不清楚狀況就支持連署的KOL,台派支持者當然會有怨氣,這些不滿並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

結果黨內不努力取得台派支持者諒解,反而不斷攻擊這些幾個月來努力守護政府政策的夥伴。

這部分我不是很能諒解就是了。

藻礁公投當然要擴大支持,但第一步要做的是安內,特別是民進黨支持者支持藻礁公投的比例也高於反對時。

黨內的溝通,快開始吧!

可能是 2 個人、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 資料來源:王浩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浩宇

王浩宇
前桃園市議員。夥伴生活partner的老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