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不是只有中共何時攻台

中共何時可能攻打台灣是近來熱門話題,原因是戰狼姿態畢呈,而軍事挑釁的重點也在台灣,且不說台灣還有一批應聲蟲配合鼓譟。

全球的軍事政治專家學者猜測的最近日期是建黨百年與冬奧前後。這種猜測最不可靠。中共最重面子,建黨百年,中共黨內不分派系都要享受愚民山呼萬歲的虛榮心,怎麼可能選擇一場戰爭要他們躲進地下室慶祝?冬奧也是要國際矚目中國之偉大,也不會選擇戰爭破壞那個場景,甚至會被抵制。

什麼時候會攻打台灣,中共不會有一個時刻表,但是平時會做一切可能的事情為它做準備,以免突然而來之時措手不及。這個時機的選擇,應該是在習近平走投無路而須狗急跳牆之時,或者習近平認為時機已經成熟可以為他留名史冊之時。這個時機是由習近平來判斷,不是我們能夠掌握。我們所能做到的是時時刻刻萬眾一心,抗中保台;除了加強自衛能力,對有異心而裡應外合者絕不寬貸,因為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

這個問題還沒有引起相關部門重視,所謂國安五法,還是無牙老虎,遑論更完善的法律。這是認識上的糊塗,還是我們內部已經被滲透,國安部門不需要調查嗎?對拿錢成立發展組織的共諜可以用言論自由免罪,可以用一兩千美金罰款頂罪,共諜成為台灣成本低下而獲利甚豐的行業,這不但是國際笑話,國際上也會思考,值不值得為這樣的台灣「民主」而戰。

台灣目前最需要的除了偵查與肅清內奸,再就是如何應對中共除了正式入侵台灣以外的其他軍事行動。目前的機艦騷擾是初級階段,國安部門必須設想各種可能性及應對措施,就如過去李登輝總統所聲言的十八套劇本。

舉個例,假如今後中共製造理由向台灣離島或本土發射若干枚導彈,摧毀台灣的一些軍事設施或重要民生設施。台灣應該立即反擊,還是按兵不動而向國際呼籲,然後由美國與中共對話,呼籲雙方克制,台灣也就克制,因而造成既成的事實,再等待中共的下一步動作?

我認為,只要中共開了第一槍,我們不會曉得會不會接著有第二槍、第三槍,因此必須立即反擊,即使戰事擴大也在所不惜,因為中共最怕就是美國與日本的介入。台海瀰漫戰火,也是台灣浴火重生的時候。

所以台灣必須向中國及世界清晰表明,台灣主權不容侵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倘若他們開了第一槍,台灣必須反擊。任何懦弱的忍讓行為,只會使流氓得寸進尺,並且鼓勵台灣的內奸。

由於中共的無恥,同他們沒有道理可講,花拳繡腿也不會嚇倒他們;只有不惜玉石俱焚的精神,並為超限戰做好充分準備。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