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是中國自救道路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本來是中共好友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日前痛罵老共釋放病毒,危害全世界,巴西突然反共,顯然和疫苗使用中國製,卻越打越糟糕有關,中共仿效白蛇精,自己放毒再救人,看來這一招已經被變種病毒打敗,病毒變化太快,至使老共的活性病毒疫苗,效力打折扣。

對中共由愛轉恨的還有智利,智利使用科興疫苗,卻變成南美洲疫情重災區,老共想靠著疫苗外交,攏絡美國後花園,並不容易。老共野心不會只是收拾南美而已,他要征服世界,因此,西方國家也在調整過去認知,從圍堵策略走向滅共策略,拜登口中民主和獨裁鬥爭,已經暗示著: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戰爭。

客觀而言,獨裁政權和民主政體,各有其優缺點,蘇聯時期,美蘇還可以各擁陣營,井水河水不患,但是,全球化之後,經貿快速聯結,老共「以經干政」,導致世局大亂,習近平認為獨裁也是一種民主,行政效率更高,處理疫情更快,勢必打敗民主國家,至於最後成敗因素,在於被老共控制的國家數量,到底有多少而定,老共控制國家越多,獨裁就會勝過民主,反過來,局勢就會反轉過來,有生之年,大家都可以見證這場博弈結局。

川普國師班農,前幾天接受訪問時說:「這個世界沒有救世主,中國奴隸無需等人來救,自己解放自己的時間已經到來」,班農的話暗示:「解除中國境內網路長城,已經有進展」,只要中國超過半數人口的貧民,眼睛打開,知道自己和國家的真實面貌,了解自己百年來被共產黨欺騙的奴隸身份,知道自己血汗錢進誰口袋,就會站出來推翻老共的謊言暴力政權。

德國是歐洲國家中最親共國家,最近也坦承,無法忍受巨大觀念差異,例如人權問題,觀念南轅北轍,也算是親共的紐西蘭總理也表示:不能為了與中國貿易,就放棄西方文化價值,尤其是人權課題,否則民主將為法生存,因為民主制度是依附在人權上面,既然理念衝突,最後必然你死我活了。

習近平獨攬大權引爆內爭

造成局面改變的原因,在於習近平個人野心膨脹太快,習近平一上台,就以肅貪為理由,清洗其他派系,快速抓權,改變老共多頭領導局面,企圖登上個人壟斷的帝位,於是龐大帝國變得越來越危險,好像一人駕著車向戰爭狂奔。

其次,中共帝國人口,超過歷史上任何帝國,國力更勝百年前的沙俄,或近代的納粹、蘇聯,這樣的帝國的國家決策,居然是習近平個人說了就算,幕僚以習近平為尊,沒有國會制衡,其決策危險可想而知,習近平的個人喜怒哀樂,決定世界是否安定,你想:這個世界怎麼可能持續忍受?

但是,僅僅推翻習近平,無法拯救中國,最好的方法是分裂中國,變成十個獨立國家,由這些國家各民族自我管理,甚至組成鬆散邦聯,十國獨立條件以不同民族為基礎,如漢族、滿族(東北)、朝鮮族、蒙古族、回族、維吾爾族、藏族、苗族、白族(雲南)、擺夷族(貴州)。

民國建立初期,孫文就因為未來國家型態,與廣東軍閥陳炯明看法分岐,陳炯明主張仿效美國聯邦制,各地軍閥放下武器,各組政府,既可以免去革命帶來戰亂,未來各政府結成聯邦,孫文卻主張恢復大一統國家,整軍展開北伐,搞了「聯俄容共」,最後死掉一山中國人,國民黨還失去政權,如今看來,陳炯明的見識比孫文高明太多。

習近平治理大型共產帝國,不以和平為追求目標,每天文宣把強國掛嘴上,歷史仇恨不能忘,還不知道掩飾擴張野心,不遭來天下圍攻,才怪了。


作者指出,許多原本親共國家已經紛紛表態無法忍受與中國的巨大觀念差異。圖/擷自FRANCE 24 English影片[/nop ]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