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為什麼不能隨便停會?

立法院為什麼不能隨便停會?

最近因為本土疫情升溫,包括國民黨在內的紅色政媒勢力,不斷在帶風向,說立法院開會超過群聚標準,希望立法院停會。

其實這背後暗藏非常包藏禍心的毒計,或許就是中國對台認知戰的一環。

當今台灣最重大的事就是抗疫,而抗疫的法源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如果沒了「特別條例」,現在的強制檢疫、疫調、國家隊等作法,都做不下去了。

而當時「特別條例」有訂期限,到今年6月30日截止。沒想到這個中國製造的生化武器,居然會不斷變種,繼續肆虐全世界,到現在還有全球第四波疫情,甚至還攻入台灣了。

所以,「特別條例」當然必須延期。而依附在特別條例下的特別預算,目前的總額為4200億元;因為這是3期特別預算的總和,分為600億元、1500億元、2100億元,只是第3期被立法院刪掉5300萬元;所以未來要再動用特別預算,法定預算額度也要再增加。

行政院會於是在13日提出修法,除了延期1年,還把預算總額增加至6300億元,也就是再多2100億元的額度。

不管行政院需不需要擴編預算,無論如何,「特別條例」必須展延。

政院版草案預計在21日列立法院會報告事項,民進黨團一定會提交逕付二讀。如果國民黨願意協商,那就可以在法定會期的25日或28日完成三讀。

就算國民黨團拒絕協商,民進黨團也能在6月21日滿1個月後,召開臨時會,完成三讀。

但是國民黨在搞什麼鬼呢?首先國民黨團瞎扯,行政院長蘇貞昌必須來做專案報告才行。這當然是在無理取鬧,因為在「特別條例」通過修法後,行政院據此編列特別預算,蘇揆就得來報告了。那為什麼要在「特別條例」修法時多此一舉,叫遲早要來報告的蘇揆來報告?當然就是在幫中國扯台灣的政府抗疫的後腿。

在疫情加溫後,部分國民黨立委、統媒等紅色勢力,又在帶風向,要立法院停會。但要是立法院停會,因為「特別條例」都還沒送進立法院,就無法在21日排上討論事項;那就算在6月以後開臨時會,只要國民黨等紅色勢力喊聲協商,「特別條例」就會在7月開始出現空窗期,短則數日,長則1個月。台灣承受得住嗎?

所以,除非能確保「特別條例」在6月30日完成修法,否則任何喊出立法院停會的聲音,都可能是在幫中國摧毀台灣。這是叛國罪,是可以判死刑的。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532121

紓困條例預算加碼至6300億 民進黨團力拚5月底三讀通過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531109

國內疫情升溫 立院開會防疫規定將諮詢指揮中心、北市府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