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篩跟集中隔離都是騙人的

好,很不爽,我這一篇是講給相信泛藍的人聽的,因為已經現實擺在眼前,要繼續把頭埋到沙堆中就去吧。

停課不停學?雙北這決策有夠爛,學生在家上課,老師在學校遠端,光頻寬就爆掉,講這話的人有想過現實做不到嗎?沒關係,我等下班前會不會修正,最好是願意改。

柯文哲跟侯友宜,兩個人在這幾天,中央依照其權限調高防疫級數,剩下就是地方自治的範圍,他們兩個做了什麼?過去一年多,泛藍體系大肆宣傳普篩、中國的方艙隔離,所以這兩位遇到險峻的狀況,他們有沒有宣布,來個雙北普篩跟集中隔離?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兩人是否有討論民調,結果柯笑著坦承失言,侯則說把民調當成啄木鳥,把壞的地方找出來改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記者方賓照攝)

 

他們又不是白痴,早知道這兩招根本沒用!

現在問題來了要面對,開始把所有的管理責任推給一般人去了,正如前幾天嘲諷中央的人民收心論,這種看似折衷的作法有何屁用?

都能去學校了,你不如繼續上課,但改成強度低的模式,透過學校威權式管理,集中控制學生的行動,掌握每一個學生的足跡。現在要他們回家。學校集中管理,出事責任是地方政府要擔,現在改成全部自主管理,出事責任就是民眾自己的。

要做,就是徹底停班停課,主動承擔所有經濟損失,反正不管是雙北停班停課,還是家庭照護假,後面都會有龐大的紓困問題要解決。紓困只能交給中央,地方根本沒錢處理,然後現狀是立院不加開院會,哪來的預算編列?

要不做,就是恢復正常的三級防疫措施,然後進行高強度的行政管理。該去站崗的地方就站崗,需要封路的就封路,在地方權責內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結果都沒有。

很好,那換我們來天天問,你的普篩站怎麼設?篩完後怎麼處理?有沒足夠的集中檢疫、隔離中心?

準備這些都中央的責任喔,地方政府只是配合執行,那地方自治是假的嗎?我們要不要把直轄市長改回官派?

我們來看下午前,到底會不會去改,看看他們是要擔責任,還是選擇要民眾自己想辦法,用臉去接前一周丟的所有迴力鏢。

這兩位市長用行動證明,普篩跟集中隔離都是騙人的,連他們自己都不相信。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立

王立
王立第二戰研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