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假消息關鍵就在「阻斷傳播」

防堵假消息如同防堵疫情,關鍵就在「阻斷傳播」!

由於近來疫情升溫,大家都急於了解最新情況,因此出現相當多疫情相關的訊息在各大群組中傳播,就連我的粉專也收到非常多的私訊來詢問消息的真實性。

這些不實訊息中,大部分是單純為了讓大家提高警覺,但內容過於聳動,有些則是未經證實有療效的偏方,本身並不帶有惡意,大家收到後多查證即可,但其他訊息就不是如此了,最近常見的就是有關疫苗採購的陰謀論,這是典型的認知作戰,想要製造恐慌,非常惡質。

防堵假消息就如同防堵疫情,關鍵就在於「阻斷傳播」,大家如果收到可疑的訊息,第一件事就是上網搜尋真實度,目前除了政府外,還有像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這樣的非營利組織為大家查證訊息真偽。如果確認是假消息,那就不轉傳讓它阻斷,也可以回頭向傳給你的人闢謠,只要無法擴散,就無法破壞社會穩定。也請大家訂閱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的Line帳號「疾管家」,隨時獲得最新最正確的疫情資訊。

疫情升溫進入第三天,目前看起來,確診數並沒有呈指數成長,這是一個好現象,只要大家繼續保持前兩天的警覺性,相信可以平安渡過。防堵疫情,也防堵假消息,一起守護我們的家園!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