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來封‧侯篩雷

放眼當今台灣政壇,對「封城」與「普篩」最情有獨鍾的政治人物莫過於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了,打從去年武漢肺炎疫情剛起,而同屬中國國民黨執政的彰化縣政府不顧各界勸阻堅持做「普篩」時他就力挺到底(註1),並且三不五時就像唱片跳針一般要中央政府做「普篩」(註2),同時也在去年四月二十日在新北市舉行封城兵棋推演(註3)。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近隨著國內本土確診病例再度攀升,侯友宜又再度卯起來推銷「封城」與「普篩」,儘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說普篩「只會更亂」(註3),而且連平常最愛跟中央唱反調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都看不下去,難得跟中央站在同一陣線提醒侯友宜說:「若真的要封城,是要出動軍隊管制,所以不要亂喊。」(註4),但侯友宜還是不改其志,興沖沖的準備著要「封城」與「普篩」。

事實上,過去一年多包括美國、日本、韓國、英國、法國以及西班牙等國家都曾實施規模與程度不一的

「封城」與「普篩」,雖然可以將疫情暫時壓抑下來,但在解封後沒多久卻還是疫情復發,最後除了陷入一再的封城與解封的惡性循環,並對經濟與民眾生活造成重大衝擊外,根本無法徹底控制疫情(註5),

反倒是不曾實施封城與普篩的台灣因為全體國民高度團結一致配合中央政府的「戴口罩、勤洗手」等各項簡單而有效的防疫政策,得以在疫情壟罩全球下仍然過著舉世艷羨的正常生活並維持經濟的正成長。

然而,侯友宜卻完全無視過去一年來台灣與各國防疫成就的強烈對比,依舊對「封城」與「普篩」情有獨鍾到簡直是至死不渝的痴迷程度,如此的執著態度,真的會讓全體台灣人既震驚又無語,套用中國的網路用語,侯友宜真的是很「雷」人(註6)!或許,在幾十年後,後人會為他在這一段瘟疫蔓延時如此熱心推動「封城」與「普篩」對抗武漢肺炎的貢獻,以「侯來封」或者是「侯篩雷」之名將他載入史冊,供世世代代的台灣人緬懷!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