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防疫只有一套「抄中部署」

 

近日因疫情緊張,雙北確診人數大幅增加,醫療量能逐漸逼近上限。對此,許多藍營人士和媒體人不約而同喊出「興建方艙醫院」做為解套,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目前沒有考慮。

以中國的方艙醫院而言,是將一群輕症、無症狀確診者,關在同一個「開放空間」內,沒有嚴密的隔間與設備避免感染,常導致患者間更加嚴重的交叉感染,讓疫情狀況變得更加複雜、也更難以掌握,這種消極治療法,以古代的說法就是「煉蠱」。

反觀目前疫情指揮中心的做法,在集中檢疫所內,提供一人一室、獨立隔離空間,並配有專業醫護團隊給予醫療資源,杜絕病毒在不同患者間流竄,以更積極方式治療確診者。

平心而論,國民黨的防疫手段在追求「抄中部署」。從去年的普篩議題開始,到引進中國疫苗,至今又喊出要建方艙醫院,中國老大做什麼,國民黨就急忙奉承,置台灣人民健康於事外,並設法拖累台灣防疫效率。

台灣的防疫指揮中心由多位醫療專家組成,每一次決議都經過專業的評估,也帶領台灣挺過一波波疫情衝擊。反觀國民黨所提,在他國的經驗看來全都是反指標,絲毫未有有效減緩疫情方針。請國民黨與資深媒體人在喊口號之前先經過評估,莫將台灣人民生命安全做為私人政治籌碼,「抄中部署」顯然行不通。

(作者為國立中山大學學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