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與狗

全世界陷入武漢肺炎的深淵中,台灣逍遙了一年半;到底台灣非處平行時空,遭到武肺逆襲,能不能再造奇蹟?這不只是台灣人的考驗,也是全球關注的焦點。

明顯的是,在野的國民黨逮到了機不可失的反擊機會,先要陳時中下台,接著又喊出由蘇貞昌取代陳時中;不久前才高呼「蘇貞昌下台」,尾音尚未了,又要加重蘇揆的權責?好笑。這個半票政黨一路嚷嚷,叫這個下台、那個下台,渾不知道自己才是台下的久客;這樣搞下去,不知道會不會哪天連門票都拿不到,像新黨一般淪為街頭遊民。

陳時中的汗馬功勞已刻在台灣人民的心田,誰敢叫他下台?陳時中是當行本色,換上法律出身的蘇貞昌,服得了人嗎?何況台灣需要的是團結而非分裂;陣前換將不只是兵家大忌,更會讓緊繃的民心增添不安的因素。國民黨之所以猛攻陳時中,拉他下台是假,重創潛在的競選對手是真。這是利用內部矛盾搞鬥爭。

挾外部矛盾助威更重要,那就是趁機與斷裂的中國連結。無論藍營媒體人黃年的「大屋頂」或馬英九的「九二共識」,早被丟進廚餘桶臭酸了。蔡詩萍喋喋不休抨擊蔡政府不改口「武漢病毒」;國民黨們難道沒聽過病毒的「英國變異」、「巴西變異」、「印度變異」?說「武漢肺炎」有什麼問題!連勝文們搶著要把中國疫苗接迎到台灣,當然當然。

既有內應,自有「外宣」,這叫如響斯應。中國國台辦馬上回應:「廣大台灣同胞急切期盼使用大陸疫苗,當務之急是去除島內人為的政治障礙,使廣大同胞有疫苗可用…。」什麼「中華兒女」、什麼「骨肉至親」,那為何阻台入衛、斷台買疫苗?台灣不用中國疫苗,有政治上的理據,也有科學上的理據。先談科學,再說政治。

中國製造的疫苗,一句話:不可靠。陳時中早指出「科學數據相對少」、「外界無法了解技術性資料」,所以不在台灣的候選疫苗中。從事實看,接種中國疫苗的匈牙利、智利等,疫情持續升溫,最近的實例是泰國國家女排隊,打了兩劑中國疫苗後,結果廿六人確診,只好退出世界排球聯賽。或有人質疑,那為什麼WHO會批准中國疫苗?秘書長譚德塞不諱言是為了「疫苗和疫苗的公平性」;旨在幫助購買力不足的貧國。

泰國國家女排隊上月施打中國科興疫苗,日前仍有廿六人驗出武肺確診。(取自泰國排協臉書)

泰國國家女排隊上月施打中國科興疫苗,日前仍有廿六人驗出武肺確診。(取自泰國排協臉書)

 

 

政治理由不必多說,中國是徹底政治化的國家,除政治外無其他。韓國電競俱樂部(Gen. G)讓旗下選手參與中國直播平台,遊戲結束後,選手之一的樸鍾烈說:「如果你想賺中國人的錢的話,就要當中國的狗。」果然,《紐時》報導,蘋果公司為了賺中國人的錢,寧願當中國版App Store的看門狗;賺中國錢,不當狗行嗎?倒是樸鍾烈的經典名言,不知會不會愧死藍營政客、台灣藝人如歐陽娜娜、張韶涵之流?

拿中國疫苗,只有當中國狗之一途,如此而已。倒是參加過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有趣,在臉書上鼓勵台灣人早早終結疫情,「首戰即終戰」。「首戰即終戰」是馬英九拿中國武力攻台的恫嚇之言,竟被郭台銘挪用為團結台灣之用。果然天道好還。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