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女市長不再接受白人記者專訪

05/20/2021星期四

芝加哥女市長洛麗賴芙Lori Lightfoot上任兩周年,下了一道指示,今後不再接受白人記者的專訪,只接受黑色跟棕色皮膚記者的一對一訪問。理由是要對抗目前記者群體的「過分白色及男性」的現象。

這位芝加哥首任女性市長,也是首位黑人女性,加上公開同性戀身分的市長發了一分兩頁紙的公開信,說她自己的當選就是破除了一道屏障,而她的競選宗旨就是要對付制度性歧視,這是她進行了一輩子的、爭取多元化及包容性奮鬥的一部分。但是她見到的是,芝加哥這一塊的媒體中overwhelming 是白色跟男性,包括記者,編輯,跟主管。

可以說,黑色運動燃燒到了媒體這一個族群。

她說:這些人不少都很聰明,勤勞,能幹,但是他們多數是白人。一個芝加哥論壇報的拉丁族裔男性記者,因此被取消專訪。

賴芙的這些言論已經引起爭論,但是她無意收回,甚至說會堅持。有當地異見者說,這是因為她當選兩年不僅沒有做到競選時的承諾,一些原有的問題更益嚴重,這包括黑人社區的治安,每星期仍然發生二三十單槍擊案,平均都有五到十人被擊斃,(幾乎全是黑人);她與教師工會的爭執也因為新冠肺炎更趨惡化,(教師工會在選舉時支持她的同樣是民主黨的對手),這時趁病毒事件跟她作對;現在她跟同樣是民主黨的州長J. B. Pritzker也有正面衝突,因為撥款爭執,州長企圖剝奪她的部分行政權力…在這情況之下,她又搬出了種族牌。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