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防疫成為政治對決

台灣人的善良熱誠,普遍受到世界的肯定。面對防疫工作,本該也會全民一心,在政府的帶領下,共同對抗病毒。

只是台灣同時非常無奈的要面對對岸中國的虎視眈眈,中共常對台灣的防疫說三道四,裝著一副關心同胞的情懷,底子裡是要瓦解台灣人的團結氣氛,見縫插針的讓台灣的政治、經濟與社會瓦解。

防疫本是一門專業,然而現在台灣面對爆發的疫情,地方政府以恐怖情緒來壯大自己的政治聲量,滿嘴的「超前部署」,無非是要讓民眾感受到中央沒做到的我都做到了,這樣的英明神武,樹立個人的神話形象。

地方和中央的較勁掣肘最主要的靠山與依據,當然就是對岸的中共,地方政府活生生地將中共去年當武漢肺炎爆發時的所有做法,都想全套搬過來自己採用,造成中共雖無法靠武力統一台灣,卻已經利用政治的代理人來告訴台灣同胞,「我們利用成功的對抗病毒的經驗已經統一台灣了!」

政治人物如此,一般小老百姓的觀念想法又何嘗不是在搞政黨對決,筆者觀察身邊好友的言論,國民黨的鐵粉,都是支持「使用中國疫苗」,「贊成封城」,「想要普篩」,認為台灣中央政府的防疫工作太過於「政治化」。甚至有更激進的人認為確診人數老早就存在,只是政府為了選舉長期給予隱瞞。

日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上中)指出,國民黨中常會前日(19日)提及外傳國民黨鼓催購買中國疫苗,這是不實的抹黑!立馬遭到臉書網友梗圖打臉!(截圖自臉書)

 

 

防疫應該是一門專業,不容政治人來顛倒是非,進而用來提升個人聲量累積政治資本。對於一般人民更不該把政治立場強加入防疫的工作,人云亦云、混淆視聽。台灣人的高素質要打敗病毒不是難事,只是因為中共的滲透野心與國內政治人物的私心自用,比起病毒的傳播還要厲害也更難對付。

(水里國中前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