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無法把不是韓粉的人變成韓粉

剛好同時跟兩個人私訊講到同一個話題,我直接用PO文的。

我經常跟人私訊的時候講這個觀念,就是要用平常心去看待資訊戰,今天你會因為對方資訊戰的內容生氣,就表示你是被公關操作的韭菜。

今天台灣在疫苗開發完成之前的兩個月疫情爆發,對於替中國資訊戰操盤那些人來說是最糟糕的情況,我解釋過很多次,全世界任何一個曾經被疫情侵入過的國家,在疫情緩解之後對中國反感度都會大增,甚至暴增一倍以上,因為這個傳染病是由於中國掩蓋疫情才會擴散出來這個客觀事實它是絕對推託不掉的,疫情如果從頭到尾沒有入侵我們國家,叫我就事論事我還辦得到,可是假如疫情在我們國內肆虐一輪,我因此失業在家、股票慘賠、家人還死了,要我不去仇恨我怎麼可能辦得到?這時候誰跟我講道理要我冷靜我都辦不到,我到時候就是需要一個人去怨恨,不然難道叫我跟自己說那是我應得的嗎?因此在發生疫情之前無論多麼舔中多麼爛好人的國家都一樣,但是你要有耐心等到他們疫情緩解他們才有心思去思考這個問題,這需要時間去醞釀可是它只會晚到不可能不到,你只需要等待。

所以不要說獨派這邊有陰謀論說什麼中國放毒,我敢說國台辦那邊肯定也有陰謀論說是台灣政府自己放毒,因為從中國的角度來看這次疫情對於台灣政府實在太有利了,要是在八月疫苗完成之前台灣都沒有疫情的話台灣因為沒有在疫情過程受創,不會引發如其他國家的反中情緒,而在這個時間點疫情爆發的話,只剩兩個月就有疫苗,台灣又肯定不會遭受太嚴重的損害,你看,你用國台辦的角度去看陰謀論,台灣政府反而變成能夠因此獲利最大的嫌疑犯了是不是?所以說什麼陰謀論我都不信。

客觀上來說,打從去年我就反覆講了,中國從去年至今針對疫情的資訊戰終戰日就是國產疫苗宣布量產成功那一天,因為只要台灣獨立開發疫苗成功並且解除防疫管制在望,就相當於台灣人依靠自己的力量擊敗了全世界都陷入慘重損失的傳染病,而且台灣無需中國的幫助也能辦到,這對於台灣民心士氣是極大的鼓舞,也會讓大多數台灣人對於國家自信極大的提升,對於中國的依賴心會大大減少,這無疑會是對台統戰的巨大挫敗。

從去年至今台灣成功防堵疫情於境外,疫情統戰一年下來投入了巨大資源可以說是一事無成,到年初時眼看七月底疫苗開發完成只剩下半年,這半年時間如果台灣得到幾百萬支歐美疫苗的話撐過去就是毫無懸念的,因此在台的統戰人員必需全力阻擋進口疫苗,否則至少也必須成功進口中國疫苗分薄功勞,要不然他們一年多的工作就徹底失敗。

前提交代清楚了,現在他們會怎麼做只要你推理能力沒問題,哪些人會怎麼做你不需要別人說自己就有能力預測,因為時間只剩下兩個月而已,工作目標沒有其他選擇,你能操作的迴旋空間太少了,想要完成工作的選項實在太過有限,被看破手腳的可能性太高了,然而你又不得不作,有些我們一直認為賣國仔的傢伙有可能證實只是為了選舉被逼著嘴炮,而有些平常演得很好的人不得不執行業務讓明眼人一看就覺得他有問題,這段時間你拿出小本本記住誰說了什麼作了什麼記住就好,我們不用講,也無法對他們怎麼樣,但是這是一個好機會分辨誰可以信任誰不能信任,顧著生氣幹嘛?

公關行銷的目的是引導你目標的群眾作特定的行為,可是公關行銷人自己非常清楚自己是無法無中生有的,行銷人作的是把這些找出來並且聚集起來,台灣的韓粉之所以是韓粉,那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是韓粉,他們能夠被聚集起來的話表示他們一直都是韓粉,統戰無法把不是韓粉的人變成韓粉,統戰只能提供一個契機讓韓粉聚集起來,無論有統戰還是沒有統戰,這些人本來就佔據固定的比例一直都存在,公關行銷操作的目的是讓本來就存在的人產生行銷人期望發揮的能量。

接下來應該還有一大串,但是我累了。

總之,區分清楚操作資訊的人,跟被資訊操作的人,然後不要變成被資訊操作的那一方,你就不會一直對錯誤的對象生氣,你去氣被資訊操作的那些人是沒意義的,他們本來就想要反對你,這次是資訊的操作者放出來讓他們有理由借題發揮的訊息,於是自願接受操作而已,你需要跟他們辯論他們講的東西對不對嗎?反正我不會浪費時間,因為他們本人自己都不在乎這些資訊對不對,我浪費時間跟空氣鬥智鬥勇幹嘛?我對空氣生氣幹嘛?所以你自己要對空氣發脾氣我幫得了你嗎?

我一直在說一直在說,我們手上有一堆好牌,我們會贏,再兩個月我們就贏了,他們會一直持續統戰一直打資訊戰,因為那是他們的工作,他們必須對自己的工作敬業,你管他盡忠職守幹嘛?你自己不相信事實,一直要盯著假信息看,然後那些假信息韓粉自己都不信只是當成工具,你卻自己追著那些信息跑還被氣得要命,我幫不了你們啊,然後被那些訊息攻擊到喪氣、悔恨,覺得自己會輸,覺得他們一定會贏,欸你自己先被洗了要我說幾次?累!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