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必自亂陣腳

 

中共宣傳已經施打了10%,但是距離全體免疫還要八億人施打,在這種客觀情況之下,中共缺少疫苗,施打率不高,卻高談援助台灣。示意圖/擷自新華社網站

中共宣傳已經施打了10%,但是距離全體免疫還要八億人施打,在這種客觀情況之下,中共缺少疫苗,施打率不高,卻高談援助台灣。示意圖/擷自新華社網站

 

國際媒體把台灣突然爆炸的疫情,寫得很煽情,因為多數記者不理解台灣,加上島內一堆唯恐天下不亂的「紅兵兵」,講得好像台灣要末日了,一個簡單通用的統計學用詞,就可以吵翻天,其他落井下石的陰謀,更不用說了。

先說疫情,熱區篩檢下,每天確診在300人上下徘徊,嚴重嗎?其實很正常,南韓五千萬人口,比台灣倍數多一點,5月確診數在每天600人上下,臺灣與之相比,算是正常,日本5月疫情高峰,每天確診直奔5000人次,現在回到3000多人次,若以人口比率看,日本正常值應該在1500人上下確診才正常,以沖繩小島來看,5月25日居然有256人確診,比率上高出台灣許多,照理日本應該要進入四級,但是日本和台灣一樣是三級警戒。去年,台灣是模範生,現在也是模範生,若與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相比,台灣還是模範生,因為亞洲國家中,台灣人自律表現排在前段班。

日本被稱為高醫療資源國家,防疫卻落隊,原因很多,最近有專家懷疑:是否和日本文化中出門使用手帕有關,七成日本人習慣帶手帕出門,少用一次性衛生紙,病毒更容易傳播帶在身上。

事實上,人類無法長期緊張生活,官員也是人,稍稍放鬆,病毒趁機反撲,純屬正常,找到正確方法圍堵,才需要理性討論,否則,一堆講幹話和無知批判,只是找機會對台灣落井下石而已。

再談普篩,總是有那群人喜歡看到台灣亂,每天喊普篩,看看我們周圍已經發生的,光是確診熱區普篩,醫護已經忙到塞車,延遲案件幾百件,一旦全島普篩下去,就是直接讓台灣醫療崩潰最快方法,更不用說,聚集不明人群,只會加速傳染而已,台灣地方小,安全距離可以維持都久,需要多少警力動員,請問:倡議者真的是為台灣好嗎?

中共自顧不暇卻大打疫苗外交

再談疫苗,目前以色列疫苗施打超過六成,是最快宣佈解封國家,美國部份解封,英國本來要跟進,突然又叫停,日本的疫苗施打率是2%,韓國是5%,中共宣傳已經施打了10%,但是距離全體免疫還要八億人施打,萬一如同阿拉伯反應,二劑施打效果不佳,必需追加施打,那麼中共還需要三十億劑疫苗,在這種客觀情況之下,中共仍然缺少疫苗,施打率不高,若加上疫苗製造的時間,估計要三年後,中共才能達到七成覆蓋率目標,中共自己狀況不妙,卻高調要提供台灣疫苗,目的就是掩蓋自己放毒責任,另一方面想當好人,搞疫苗外交,至於老共疫苗能不能用,要看國家收入而定,第三世界窮國,無魚蝦也好,台灣有必要跟著吃蝦嗎?

過去我多次主張應該以人民公投,處理金馬領土問題,果然,金門趁疫起義,鬧獨立想要向老共邀功,老共也傳出要送10萬劑疫苗給金門;日前,金門未獲中央允許,自己在機場搞篩檢,名為保障金門人健康,其實就是劃地為王,如果金門可以搞,各縣市也在車站,公路路口搞自篩站,排斥其他縣市,台灣豈不大亂,第四級封城警戒尚未到,金門要自己封城,動機就是給政府添亂而已。

我長期主張金馬列島透過公投,住民決定自己歸化,夾在中台之間,金馬處境確實很尷尬。

台灣超前部署,應該學習脫離俄羅斯的波羅的海三小國,獨立之後,經過住民公投決定歸化,愛俄羅斯者回俄羅斯,政府給予三年時間處理財產,這種歸化也可以在台灣實施,尤其是呼喊要使用中共疫苗的人士,最近又開始大小聲,政府可以順應這些人,開放小三通,去廈門施打,行前,請這些人簽名具結:「我願意回歸中國居住,放棄台灣住民身份」,這是對台灣莫大善舉,台灣社會也可減少夭飽吵的聲音。


日前,金門在未獲中央允許前計畫在機場進行普篩。圖/擷自公視新聞資料影片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