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台僑看台灣疫情

—個多月前僑居澳大利亞的老同學打電話向我說:「我學動畫的兒子回去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並且找到理想工作。」我替他高興,大家同聲:「台灣防疫好,天佑台灣。」

四百多年來,台灣一直是中國改朝換代苦難人民,逃避戰禍災難的避難地,1949年蔣介石就帶來一百多萬難民,然而安居樂業以後,所謂同島—命的台灣人卻無法團結同心愛護這個國家;以前的福建泉州、漳州人就常發生械鬥,閩南和客家人也常爭鬥生端,好不容易民主自由替代了威權專制統治,可是卻造成藍、綠對抗,—個美好的國家看不到令人讚美的遠景,就以這次疫情爆發來說。明明中央政府就有一個全世界各國稱讚的CDC中央抗疫中心,全台灣每天下午二時報告疫情,—年多没有怠惰,同時還要遭受反對黨和紅統人士的熱嘲冷諷,許是防疫太成功,台灣人民疏忽失去心防,三月起的進香人潮,接著華航機師以及進住諾富特飯店的混亂使用,加上孔夫子說食色性也的萬華二百多家的阿公店加碼,台灣由每天零或個位數確診,突然爆發到這些天來每日的三百多例確診。檢疫中心的遲送慢發的「校正回歸」,也能讓反對黨人吵翻天。

前些時台灣反對黨人還譏笑政府買不到疫苗,但疫苗來了又嫌疫苗不好,連柯文哲市長醫生太太陳佩琪都不捧埸,最近疫情險峻才乖乖打了。

我們在加拿大眾多台灣人社區,像大多倫多區,差不多在三月中就全部都打完阿斯利康疫苗,也没有聼到不良反應信息。多倫多是安大略省最大都市,五個月前就遵守安省省長的禁令;除民生超市外,餐館只准外賣不可内食,理髮店也不收客人,我兒子已經五個多月没有剪髪,只能束缚成馬尾,等待戒嚴令解除時,幸好他是室内設計師,公司特准他在家上班,而且更可讚嘆的是我家理容師是位同鄉媳婦,平時到美容院上班,只有禮拜天才在家中接待同鄉客人,疫情後我在電話中跟她說妳在家作生意誰知道,她説政府下禁令,我们—定要遵守,不可違,守法者才能保平安健康。

安大略省疫情依然嚴重,前天電子報有一位35歲身壯体康的建築工人,染疫住院好不容易出院,他說得病癒後無法使用樓梯,走15步就要休息—小時,他希望大家聼政府醫生的話呆在家,出門載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要趴趴走。

反觀台灣,有人明知人與人的連結和接觸容易染疫,卻還去什麽養生館找死。

員林市秀妃養生會館(25日)爆發6名工作者群聚染疫,公所清潔隊多次到此消毒。(資料照)

 

令人感嘆的是有位護理師在網上po文說她無家可歸,因為房東知道她在疫情醫院服務,卻叫她搬家,連室友也叫她搬走。

台灣最美的風景不是人嗎?如今那美好的愛心到那里去了?防疫真的需要、務必「不分你我」,同島一命,唯有台灣人民團結才能戰勝病毒,台灣加油!讓台灣防疫成效再次被世界稱讚!

(加拿大台僑,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