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製造病毒更大的罪過

05/26/2021星期三

事情終於越來越明朗,危害全球,造成世紀大災難的新冠病毒Covid-19極可能是由武漢一個研究室洩露出來的人為過失。但是因為北京政府的阻擾,那最後一個等號有待證實。

現在一些浮出水面的證據包括:最先得病的不是吃了甚麼不乾淨動物的市民,而是三名在武漢研究室工作的研究員,而且案例發生在比北京當局所說的2019年12月早了三個星期;早先科學家說的「由動物自然產說的說法」受到質疑,因為到目前為止,沒有人找到這個中介動物;此外還有多如牛毛的環境證據,就是北京當局一再阻擾相關科學家前去調查,美國的CDC多次提出要求,都被拒絕,那個親北京的WHO也等到今年一月才獲准前往武漢,而且必須由中共官方人員陪同,進行調查,這是完全的笑話。之後WHO提出的報告也受到所有專業科學家質疑。

現在,拜登政府任命的CDC主席Rochelle Walensky三周前改口,說她相信存在實驗室製造出病毒的可能性;之後,那個過去一年多都說他不相信病毒是由實驗室製造的Dr. Anthony Fauci也在兩個星期前改口,說他不再能肯定這病毒是自然產生的說法,並且支持重新好好調查。他們為什麼會錯了一年多時間?是否有意的偏幫某一方?

川普在去年四月就在白宮記者會提出,說有情報線索知道這病毒可能是實驗室製造,但是他的話立即被媒體推翻,說他做出沒有證據的指控,說他是為了推卸自己應付病毒不力的嫁禍,說他是製造種族歧視…國務卿龐培奧也多次在訪問中提出這說法,也都被媒體攻擊是跟川普學舌,不值重視。共和黨參議員卡登Tom Cotton因為是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委員之一,也經常就這件事發言,他就被媒體集中火力攻擊,說他傳播「已經被證實不確的」謠言debunked theory,說他們是沒有任何分量的fringe theory,陰謀論分子等等。

這兩天,美國媒體轉向了,但是不要以為他們會認錯,更不要期望他們道歉。幾大媒體: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只不過是承認:新冠肺炎有可能是實驗室製造,無意中洩露…但是他們都不會放在頭條,甚至第二三條。我連著兩天留心三大電視網的新聞時段,頭條都是警察殺害黑人一周年,拜登期望共和黨合作,通過警察改革法案;拜登推動全國打防疫針見到效果…只在第一天提了兩三句,昨天更是一個字都無。

這幾天我見到一些媒體評論員(包括紐約時報的醫學記者)在電視上出現時,是這樣說的:當時川普跟龐培奧都拒絕提出證據,這樣他們的話一點都沒有credit信用,讓全世界拖延了一年多時間……不僅是評論員,民主黨人也都一致口徑,這就是他們現在的talking point,繼續把責任推在川普身上。

有這樣歪曲事實的嗎?當國務院收到情報時也都是蛛絲馬跡,需要進一步調查才能證實,你們一個個都阻止調查,甚至說川普製造種族歧視,現在卻說他沒有提出「證據」?你們當初報紙大標題說川普散播沒有根據的「陰謀論」,說卡登散布瘋狂的理論,那時候你們有證據他們是錯的嗎?

過去一年多,媒體專門吹捧跟川普做對的任何醫學界人士,特別是那位Dr. Fauci,為什麼不將他說過的話拿出來研究?最初他叫大家不要戴口罩(直到2020年三月),之後要大家一定要戴口罩,最後要大家戴兩個口罩。他最初說這個病毒不可能是人為製造,現在說有可能,需要調查。他三個星期前在國會說,美國沒有資助武漢病毒實驗室,現在承認NIH確實(經過另一個組織EcoHealth Alliance) 資助武漢實驗室60萬元,但是說那是分五年,不算大手筆,又說資助條件是不能做細胞突變gain of function的研究,但是今天他在國會再度接受問話時說:他沒有辦法保證對方沒有這樣做,「我們一向都是相信對方說的話。」

據說拜登一上台,就關閉了國務院對這病毒起源的調查,這是甚麼樣的思維?不想知道真相?過去兩天在新的壓力下,拜登終於下令情報單位進行調查,90天內給他一個答覆。以拜登政府到現在都當川普是美國唯一的敵人,他這樣做有多少誠意?而且是不是亡羊補牢為時已晚?

到目前沒有人說武漢實驗室是為了製造生化武器而製造病毒,所以不要一筆抹煞這可能性。川普也從來也沒有這樣說。一般的看法是,武漢研究室可能在研究應對病毒時,發生細胞突變,產生了病毒,之後因為研究員染病而迅速擴散,所以極可能是無意的過失。但是因為北京當局的掩飾,隱瞞,阻擾,導致真相難以澄清。這是比製造病毒更大的罪過。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