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什麼要炒「復必泰」?

國民黨為什麼要炒「復必泰」?

國民黨最近瘋狂炒作上海復興代理的BNT疫苗「復必泰」,除了是幫中國銷庫存、趁疫苗採購將台灣矮化為中國的一部份以外,其實還有很現實的因素。

「復必泰」勢必須保存在-80度的環境,台灣有多少的保存條件?中央當然沒問題,但輸送到各地、各地醫院,有多少保存的能力?

相較於莫德納只需要-20度。同樣性質的「復必泰」,有什麼優勢?還不如便宜、方便保存、成效良好的AZ疫苗。

如果台灣真的引進「復必泰」。那國民黨的下一步就是吵保存。今天中國時報已經預告了。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陳增芝

  • 從臉書到LINE群組,感覺這波吵BNT,沒有表面看到的那麼單純,先前只有國民黨政客在吵,但這一波幾乎是萬箭齊發,腳步整齊,都抬出人命關天的大帽子,甚至連呂秀蓮都出來「呼籲」。

    網紅、資深媒體人黃清龍齊發聲,甚至連公視都做出美化國台辦說要送疫苗給台灣,這還不夠詭異。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