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來了,人手和場地準備好了嗎?

疫苗來了,但是人手和場地準備好了嗎?

​高雄市在這波AZ疫苗出貨裡,可以拿到兩萬劑,市長宣示三天內打完,以醫護與警察同仁等第一線防疫人員優先。

​換算下來一天要打七千劑,如果動員一百位施打人員(各區衛生所人員再加上醫療院所醫護,應該不難湊出這些人手,甚至可以更多),理論上一人一天施打七十劑,這數字還不算太誇張,拼一點應該有把握。

​從2018選舉就知道,陳其邁不是那種會講大話的個性(但也正因為這一點而輸給了韓國瑜),能講出具體數字,表示他有一定的把握。

​但全國醫療資源最豐富的台北市,目前估算的數字是一天可以施打兩到三千劑。

​而台北市長目前並未有任何說明,拿到這一波AZ疫苗以後(數量一定比高雄多得多),有什麼樣的施打計畫、預計多快打完。他正忙著挑釁美國、咆哮中央,大叫要「自謀生路」,而市長夫人正努力抹黑即將上路的國產疫苗。至於台北市醫療院所裡面還有多少存貨還沒打完,則似乎有點掌握不到,也沒人理會。

​我也不愛批評別人。但專心做事的人,總是會估量著手上的資源,有計劃地把它做最妥善的運用。而專心做秀的人,則似乎往往忙著爭取媒體的鎂光燈,卻忘了把眼前該做的事情做好。

可能是一或多人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蕪菁雜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