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查宜蘭縣長存款暴增七千萬

監察院五月廿四日公布(第一七七期)廉政專刊,「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存款增加七千多萬元」,宜蘭縣政府調查後表示,因「有七筆宜蘭縣政府代管農地重劃經費專戶,由金融機構在系統輸入時出錯,誤歸為林姿妙所有」,已要求更正。

監察院今公布最新一期(第177期)廉政專刊,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存款多了7000多萬元。(記者林敬倫攝)

監察院今公布最新一期(第177期)廉政專刊,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存款多了7000多萬元。(記者林敬倫攝)

 

 

林縣長去年十一月財產申報存款七○三八萬三四二三元,相較前年二月申報的卅一萬三○七四元,暴增七○○七萬○三四九元;林縣長的存款「錯誤的暴增」引人聯想林縣長的個人理財方式或者縣政府政務控管機制有「人為的盲點」。

第一,縣長一年一度向監察院申報財產是何等的大事,事關個人施政清廉必須層層審核,並且從申報到監察院公布時間,有很長的時間讓縣長本人、主計室、會計師、家屬、幕僚等更正錯誤,但有關人員毫無發覺縣長的「財產暴增」!

第二,縣政府說「金融機構疑似在登入系統時,誤把『宜蘭縣政府代管農地重劃經費專戶』名稱登記為林姿妙,才會發生縣長存款突然多出七千多萬的情形」;令人無法理解的是,這七千萬存款不是一次性的存入林姿妙的帳戶,而是分七次七筆陸續地存入,縣府的主計處渾然不知「宜蘭縣政府代管農地重劃經費專戶」內,憑空消失了七千多萬款項。

事關林縣長的清廉操守與宜蘭縣民的資產,縣民的心聲是要求真相!

(作者為家庭主婦,宜蘭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