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是要代價的

十五萬劑這個數字表示本來並沒有在規劃上,應該是臨時調度來的,為什麼必需臨時緊急調來,我不用講大家心理應該有數,因為台灣這邊有急用。

至於AIT說台灣的疫苗緊急度並不優先,這個現實情況我解釋半年了,美國死了幾十萬人,印度死了多少人沒人能夠準確說清楚但是肯定是百萬等級規模,上個月美國自己都還沒接種完成,如果就把救人的疫苗送去上個月還沒疫情死亡人數連一百都沒有的國家,換成你是美國人會怎麼看待?如果我不懷疑你政府官員是被台灣人收買了、無情冷血草菅人命的話,人家都會懷疑我是智障。

無論從本國優先的角度看應該優先供應美國,還是從救人的角度看應該優先供應印度,還是醫療資源有效運用的角度看,情理上都應該優先供應疫情嚴重的地方,而不應該把疫苗浪費在沒有疫情而且兩個月後就能自產疫苗的地方,更別說送疫苗過去還會被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國家找到藉口報復,你倒是說說看從利益角度、從人道角度、從醫療資源分配角度、從政治角度看,到底有哪個理由台灣在上個月的疫苗出口順位不應該放到優先度墊底的?

然後本來優先度墊底的台灣現在突然臨時有急用,美國就在一週內緊急調出來一批送過來,現在全世界急缺疫苗的情況每一批的疫苗都還沒開始生產帳面上就已經有主人了,以為臨時要調貨這麼容易嗎?現在就連便利商店臨時要調度幾箱泡麵都不是簡單的事情,何況疫苗這種現在是國際之間重要戰略物資的東西?

後面疫苗還是會有,調貨需要時間,會有多少要看台灣這邊談判的技巧跟積極度,但是不要覺得疫苗這種現在放到全世界都比飛彈還要緊俏的物資是可以不用支付代價免費得到的,台灣的費拉右派有一種壞習慣,總是覺得可以用『如果我要求的東西美國不免費給我,我就倒向中國』來威脅比自己強大得多的國家,要知道沒有打算實踐的威脅不但沒辦法讓人低頭,還會暴露自己是一個不值得信任的合作對象這個事實,而如果你真的打算實踐這個威脅那就更加糟糕,因為你只能威脅一次,倒向中國之後台灣就會成為亞洲美軍飛彈瞄準的目標而且再也沒有資格跟美國談判,以後就算要談你也不再是平起平坐的談判對手,除了全面投降美國也不會接受其他的籌碼。

我們要求美國疫苗的同時也應該思考美國期望台灣支付什麼作為交換,買東西要付帳這個道理連小孩都知道,也不要以為中國的疫苗是僅僅用錢作為代價的。

(鯨魚網站註:台灣的費拉右派以老K為代表。)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