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痟的戲,就有人看」

我錯了!

日前我在臉書發了一則文,強調防疫首重上下一心,切勿「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其中,我特別點名侯友宜應以大局為重,千萬不要仗著高人氣、高聲望,重蹈2003年馬英九覆轍,以政治力對抗中央防疫中心,如SARS一樣搞得不可收拾。

文中,我也點名柯文哲我不擔心,畢竟他低民調、低人氣,沒有足夠的政治能量來對抗防疫中心。但這幾天的發展,我不得不承認「我錯了」,因為我忘記台灣人說的那句「敢痟的戲,就有人看」。

這位首都市長,近日罵東罵西,罵美國大使、罵蔡總統、罵陳時中、罵衛福部副部長石崇良。把疫情紓困,比成「綁樁」,罵防疫中心「阿達瑪控固理」、「講幹話」, 還說「如還在台大當柯p,就拿病歷表砸人」…,這些話,根本都沒頭沒腦,也明顯違反常理。但因疫情嚴峻,人心惶惶,媒體竟爭相報導。

可想見的,難得重返聲量的柯p,一定會更放大聲量,把「敢痟的戲,就有人看」扮演得更淋漓盡致。只是,抑制疫情有疫苗,要抑制承認自己有亞斯伯格症的市長,不知能怎麼辦?尤其目前國難當頭。最奇怪的是台北市的眾多民進黨議員,似乎都睡著了,竟然沒有一位站出來喝斥、制止。

台灣話充滿智慧,今年狀況特別多,真是「歹年冬,厚痟人」,且「敢痟的戲,就有人看」,我不得不承認「我錯了」!

< 資料來源:陳彥斌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彥斌

陳彥斌
前《自立晚報》記者、前《台灣日報》中部採訪中心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