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陳時中去大賣場買疫苗!藍營到底鬧夠了沒?!

最近有藍營政治人物在臉書指出,美國疫苗已多到Costco都可買到疫苗,陳時中直接去Costco掃貨好了。這樣說,是想用斷章取義手法,醜化蔡政府無能,無法取得美國疫苗,以逼迫陳部長下台嗎?

美國很多超市與大賣場如Costco(好市多)等,都設有藥局,藥局裡有受過訓練、領有執照的藥劑師,可施打流感與新冠肺炎等疫苗。但藍營人士卻故意說在美國超市都可買到疫苗,省掉美國很多藥局都設在超市以及美政府在此設立施打站之說明,以誤導台灣人民認為美國超市都可買到疫苗了,蔡政府怎麼買不到?!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在臉書上表示美國疫苗可以在好市多買,慘遭網友留言指正這是好市多藥局的疫苗接種站,並不能購買疫苗!(報社合成/翻攝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臉書)

 

 

美國去年12月開始施打疫苗,因美疫情嚴重、人口又多,登記施打疫苗手續繁瑣,以致連65歲左右的老人都要等到3月初才可施打;但輪到他們上網登記時,每次都預約爆滿,獲吿疫苗有限。因此,很多美國老人直到3月下旬美政府採取義工協助預約措施時,才透過義工的幫忙,預訂到4月疫苗施打日期。除了申請施打程序繁瑣外,主要是因為疫苗生產不夠,全美各地無法及時分配到足額的疫苗,讓每位居民都可以施打。

最近半年來,美國人民搶著施打疫苗,藥廠每天日夜加班趕工生產,自己都應付不過來了,哪有多餘疫苗可賣給外國?何況台灣在5月前,連續好幾個月沒有國內確診案例,美國更不可能在那時將疫苗運送至台灣。而5月以前,藍營人士拼命誇大攻擊AZ疫苗效力不好,還會致人於死。在台灣國內零確診時,這種不實說法,導致大家都不敢或不願施打疫苗。其實,英國、歐盟等施打AZ疫苗的國家,都已證實該疫苗效力頗佳,也沒有什麼強烈的副作用。

而5月以前,藍營人士拼命誇大攻擊AZ疫苗效力不好,還會致人於死。在台灣國內零確診時,這種不實說法,導致大家都不敢或不願施打疫苗。其實,英國、歐盟等施打AZ疫苗的國家,都已證實該疫苗效力頗佳,也沒有什麼強烈的副作用。(路透社)

 

 

由於很多台灣人民受藍營誤導,都不願施打AZ疫苗,不少疫苗快壞掉了,現在才搶著要打,藍營竟還見縫插針,以斷章取義手法,污衊蔡政府無能,抹黑了政府,又還打人喊救命!

民主成熟的國家,在野黨都會扮演忠實的反對黨,除了監督、批評政府外,還會提供具體的政策改革建言。但國民黨在野後,不但沒有紮實地監督政府,提供可行的政策建言,反不斷抹黑污衊政府,並以狂暴激烈的抗爭手段,阻礙國會法案的表決。

現在台灣遭逢前所未有的疫情侵襲,理應全民團結,不分黨派、齊心抗疫,但藍營卻不斷以斷章取義及魚目混珠手法,無限上綱地抨擊政府,誤導人民政府無能,以擷取政治利益。

病毒不分藍綠,面對嚴峻的疫情,朝野必須同島一命,同心抗疫。此時此際,藍營應摒棄政治鬥爭,朝野攜手抗疫,為台灣的未來一起奮鬥。否則台灣被疫情擊垮,經濟崩潰了,你們也沒什麼好處!

(退休駐美外交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