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愛說笑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日昨,江啟臣回應國民黨有關疫苗的15條教戰守則,指出:「國民黨絕對沒有扭曲事實的本領,黨籍從政同志只要講錯話,該更正就更正,因此給外界溫良恭儉讓的形象。」也許,江主席看大家防疫期間太苦悶,所以講些笑話,娛樂大家。

隨便列舉數項來回味一下國民黨的「溫良恭儉讓」,立法院丟血淋淋豬內臟、女立委手伸入男立委口袋摸索、某立委質詢時拿下口罩,甚至還有要槍斃人的大立委……可怕喔!蠻橫的嘴臉歷歷在目。也許國民黨「溫良恭儉讓」定義和大家的認知有落差。

隨便列舉數項來回味一下國民黨的「溫良恭儉讓」,立法院丟血淋淋豬內臟(左1)、女立委手伸入男立委口袋摸索(林昶佐被「陳玉珍手襲褲袋」事件)(左2)、某立委質詢時拿下口罩(陳玉珍)(右2),甚至還有要槍斃人的大立委(費鴻泰)(右1)……可怕喔!(報社合成)

 

筆者認為在野黨監督施政理所當然,但國民黨從防疫開始到現在,不論疫情如何?給民眾的印象就是在「亂」,在「扯後退」,從口罩到疫苗,沒有一項站在台灣人民的立場設想。以疫苗為例,疫情未爆發前,打AZ疫苗並不踴躍,除了當時疫情控制穩定,民眾打疫苗意願並不高外,其中有一重要因素就是國民黨和特定媒體刻意炒作AZ疫苗的負面消息,有趣的是,國民黨某立委一面開罵,一面悄悄去打,國民黨吳姓立委還大辣辣質疑「國軍將被逼打疫苗」云云,好像水果滯銷又要國軍消耗一樣。沒疫苗,國民黨罵;有疫苗,沒人打,國民黨也罵;最可惡的,除了對某國疫苗不罵,甚至還幫其推銷外,對其他國家廠牌疫苗均有意見,好笑吧!現莫德納疫苗抵台,不知國民黨和特定媒體是否還會像對待AZ疫苗一樣,重操故伎,打擊大家對疫苗信心?

持平而論,百年大黨如今淪落到如此「溫良恭儉讓」,實在可悲!防疫是全民的事,不光是執政黨或防疫人員的事,網路有人稱15條教戰守則,就是想利用疫情煽風搗亂,是否如此,筆者無意評論。然而我要奉勸國民黨,切莫用防疫當政治鬥爭的工具,現在選民眼睛都是雪亮的,「作亂」、「扯後退」,終會受到人民的唾棄。

(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