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永遠」只不過是半個世紀

時事看板 48

05/31/2021星期一

就在以巴宣布停火之後,以色列總統納坦雅胡就面臨下台危機,難怪停火宣布時,巴勒斯坦的哈瑪斯歡欣鼓舞宣布勝利。所以千萬不要相信,拜登所謂的停火協議是對雙方都有利的真正的停火。

以色列跟任何一個西方國家一樣,政局操縱在一小撮左翼控制的媒體手中。明明是巴勒斯坦向以色列先發射伊朗製造的先進的火箭砲,但是在西方媒體報導下,卻是以色列無情的攻擊巴勒斯坦的婦女跟小孩。十一天的戰火中,哈瑪斯政權向耶路薩冷,甚至台拉維夫的大城市居民聚集中心發射了四千枚火箭砲,若不是以色列有最先進的防禦系統Iron Dome,國民死傷將難以計數,但是以色列控制到只有十人死亡,但是舉世的左派都不服氣,在全球各地發動示威,要打倒以色列的「右翼政權」,在這種邏輯下,似乎只有右翼政權才會盡力保護國民。

在這樣的輿論聲勢下,連以色列國內政局都受影響,推倒右翼的納坦雅胡的呼聲比以往更強,一向以推翻納坦雅胡為目標的左翼及中間政黨,居然在星期日爭取到一個極右政黨的支持,以達到共同推翻納坦雅胡的目的。這個極右政黨Yamina Party是全力支持在約旦河西岸建立以色列居民社區的政黨,立場比納坦雅胡還要右傾,他們是如何可以跟極左的Yesh Atld政黨合作?但是在一個共同目標下,左右中三個政黨居然要「睡在同一張床上」了。

過去幾年,以色列的左派在媒體幫助下,全力打擊納坦雅胡的聲望及名譽,情況跟美國媒體對付川普不相上下,他們製造了納坦雅胡一家人貪腐的假新聞,促使檢控當局不斷地對他提出起訴,展開調查,好幾次歡呼他就要下台了。這一次如某些人預料到的,藉哈瑪斯的火箭砲再度推了一把。

目前這幾個政黨必須在星期三之前組織「聯合」政府,據說他們同意給右翼領袖Naftali Bennett 頭兩年的執政權,以吸引他加入,這個陰謀是否成功有兩日時間,且拭目以待。71歲的納坦雅胡被認為是政壇長青樹,先後已經執政15年,經歷了以色列歷史上最長久的穩定局面,目前他仍然有相當的希望擊敗對方。

中東剛剛在川普的布局下,就要達到長久的和平:五個阿拉伯國家跟以色列簽署和平及合作協議,還有七八個國家等待簽署,但是拜登一上台,就恢復了給哈瑪斯這個恐怖組織經濟及人道援助,又跟伊朗重新談判和平協議,這些都是在納坦雅胡背上插刀。哈瑪斯的火箭砲打不倒以色列,但是在拜登幫助下瓦解了以色列的國防跟民心。

在全球媒體的合作下,以色列又成為國際政壇的壞角色,各國人民對以色列的支持大幅下跌,相對的對巴勒斯坦的同情與日俱增。二戰之後大家說的「永不忘記」,原來「永遠」只不過是半個世紀。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