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縣長還在狀況外?

 

南投縣長林明溱五月廿四日表示欲購買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德國輝瑞BNT疫苗,並行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但至六月一日仍無下文,中央如認縣府無能力購買,理應派員輔導如何申購或介紹藥商協助代購,而不是抱著看縣府漏氣的心態。

林縣長是不是因公務繁忙而沒有時間看電視?幕僚難道都沒有向縣長彙報指揮中心公布的資訊?果真如此,林縣長及縣府團隊真的還在狀況外,應該好好檢討為何「自不量力」?為何「漏氣」?

指揮中心日前已公布地方政府或企業團體購買外國疫苗的要件及程序,包括委託藥商申請、執行計畫、供貨期程、上市證明及原廠授權書等詳細資訊。佛光山、孫文學校、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紛紛表示有意願協助,尤其郭董原預定三天內申請,但週二就已提出。反觀林縣長,中央已公開給答案,竟然還躲在死胡同裡面、鑽牛角尖等候「函覆」?還要中央派員輔導或介紹藥商,令人搖頭。

其次,依媒體報導,郭董若購買五百萬劑疫苗成功,大概要花費數十億元以上。以南投縣的財務狀況,如何負擔龐大的支出?恐怕也是大問題。因此,與其亂放話,不如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作者為家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