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中媒體的認知攻勢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感謝某位朋友的資訊

工商時報及其他媒體在6/1用很隱諱的方式報導「八大行庫買進高端疫苗的股票」。

但常在股市出沒的人就懂,「八大行庫」這個說法其實代表的是八大行庫旗下的券商的進出數字,而任何一個人或法人都可以在這些券商開戶買股票,根本不能抓短期一兩天內的進出就指稱「這些就是公股銀行買的」,會這樣講的不是根本不懂、就是別有居心。

#通篇影射指稱但很小心的不觸法

文中還特別拉一段寫「金融圈人士表示,會透過8大公股券商下單,顯現在買賣超上,基本上是4大政府基金、公股金控證券的自營部門以及銀行業的投資部位,因此,八大公股銀買超金額,是十分具有參考價值。」但這種敘述沒頭沒腦的,他也刻意寫成「客觀意見」的方式,然後跟前後內容完全無關。

然後這樣標題可以下一個「八大行庫悄悄買進」?

當天高端疫苗成交量將近六千張,買了不到三百張這是甚麼奈米戶護盤法? (大笑

#不要中了特定舔中媒體的認知攻勢

工商時報早已不是當年還有點公信力的經濟專業媒體,因為整個中時集團整天在幹的事我們大家都很清楚。

但我相信很多朋友一看到類似資訊就會腦中自己跳出「政府果然在護盤高端」、「關於疫苗的謠言果然是真的」。但實際上我們根據所有的公開資訊冷靜判斷,你就會發現真正在試圖塑造這種謠言、影響民眾對政府及國產疫苗信心的傢伙是誰。

大家更要當心不要隨便去散佈這類「看似是新聞的刻意誤導」,因為這些媒體撰文用字都很小心、絕對寫到不會觸法,但如果各位朋友一時不察在line上面流傳一些「四大基金竟然護盤高端股票」、「蔡政府國安基金竟然偷偷進場」之類的耳語,那只要被任何人檢舉,馬上就必須要面對法律的制裁。

面對這些海量的偏差資訊,請各位朋友當心且謹慎。

#高端疫苗

#國安基金

#八大行庫進出

#Sith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