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因禍得福

 

德國被中國施壓,消息被義大利媒體揭露,這國家會在歐洲抬不起頭,為錢向老共下跪,辱沒德國人。示意圖/Pixabay、網路,民報合成

德國被中國施壓,消息被義大利媒體揭露,這國家會在歐洲抬不起頭,為錢向老共下跪,辱沒德國人。示意圖/Pixabay、網路,民報合成

 

瘟疫試煉社會,也試煉人性,台灣人卻比世界其他國家晚一年多,才體驗這個道理。

3月間,歲月靜好,沒人想打疫苗,我周遭醫生朋友還在觀望,現在疫苗卻成為新聞熱搜。害怕死亡降臨,人心相同,但是,最黑暗人心應屬謊言,很多確診者持續隱匿涉足色情歷史,助長了瘟疫傳染,讓人對人性大為失望,這時候,也出現善良人心光輝,一位老太太已經確診住院,卻選擇死亡,她對護士說:「把疫苗留給年輕人吧」,慈悲的定義就應該如此,把自己需要的東西給他人,而不只是把自己多餘的東西塞給他人。

瘟疫也突顯民主和獨裁差距,每天我持續注意,全球武漢瘟疫確診和死亡人數,只有中共永遠停在去年4846人死亡,死亡在專制極權國家,也許只是數字,就算要隱匿數字,也不能如此無視吧,因為一數字一記念,什麼是真正草菅人命,在此得到解答,不必用這個字貼在民主國家頭上。

但是,這個紅色政權最可惡處,還不只如此,口裡要送疫苗救台灣,暗地害台灣,卻還有人要和他同一國,拜託,習老大,別老是喊台獨無法得逞,張開眼睛看看,眼下台灣已經獨立自主七十幾年,而且還會獨立下去。

德商怕老共 台購疫苗生變

台灣可以買到AZ或莫德納,因為老共無法干擾,台灣卻在洽商BNT被干擾,原兇就是老共,德商還是怕老共,台灣政府以平行輸入法,越過上海復星,完全合法,還有人說(不循正道),替老共圍事,貶低台灣,好了,現在一大堆偉人跳出來,準備拯救衆生。我已經說了:不可能,果然佛光山在嬌生公司碰壁,其他藍營縣市長就不必談了,鴻海至今拿不出授權書,最後肯定一場空,拿到授權也只是成功一半,這堆偉人以為有錢能辦事,很多人還頂著高學位,既不作功課,也不讀書,結局就是面目可憎。

德國被老共施壓,消息被義大利媒體揭露,這國家會在歐洲抬不起頭,為錢向老共下跪,辱沒德國人。

鴻海再偉大,也無法拿到BNT授權,這是必然,因為無法代表政府,還有郭、沈兩位親中名嘴,已經變成算命仙,先把鴻海購苗失敗,怪罪在民進黨身上,卻不去研究何謂「緊急使用授權」,目前全球已使用疫苗,全部由此而來,這項授權有三內含:「一、緊急使用核可,二、訴訟豁免權,三、損害賠償責任」,因為接受政府緊急授權,所以產品未依照常規製造(例如第三期未完成),這些疫苗拿不到正式使用核可,就不能拿到保險公司背後保證,傳說莫德納和輝瑞正在遞件,聲請正式使用核可,何時拿到,無法預料,既然沒有保險公司介入,所以一旦出事情,必需政府承擔,美國打疫苗前,聯邦政府已經備妥銀子,準備出事賠償,州政府只能閃一邊,因為接著兩條款,免除訴訟和賠償,打死人,帳要和政府算,不能找藥廠,這種客觀情況下,請問BNT公司敢和鴻海授權嗎?就算復星介入,弄所謂三邊合約,也不可能,因為復星背後是老共,老共要的是把台灣逼到絕境,向老共跪求疫苗,如此而已,所以郭董別忙了,台灣人心領了,陳時中要撐住,別被台灣紅統勢力打倒。

年齡漸長之後,我越來越相信「福禍相依」的道理,尤其是瘟疫時代,每個生命都變得無比脆弱,每天在我們眼前上演的生離死別,無非是要我們學習謙卑,可惜就是有人趁這個老天搭建的舞台作亂,好像自己最有智慧,可以帶領人民遠離災禍,但是所說言論,一片空白,除了謾罵,就是詛咒,這與印度受瘟疫之苦的百姓,把瘟疫興起,怪罪五G基地台一樣,胡亂羅織罪名,砸了基地台,瘟疫也不會停,目前這群赤魅藍魍,正在逼陳時中下台。

論第一罪,是縮短華航隔離時間,是否禍起華航,其實尚無定論,因為華航案例和萬華案例,仍然無法連結,兩者發病時間幾乎相同,無法確認誰感染誰,更可能是兩者有各自感染源,如果是這樣,那麼流動的外勞或萬華色情行業的外籍女性,才可能是感染源。

華航從去年起運量爆發性成長,主要是各國急需晶片,台灣晶片確是火熱,因此帶動華航運量,華航為賺錢緊縮飛行機組員隔離時間,因此惹禍,所謂一得必有一失。

突然爆炸的疫情,使台灣人上緊發條生活,認知到施打疫苗重要,這也是一大收獲,福禍之間本來相連,吾人本應平常心看待。


台灣在洽商採購BNT疫苗被干擾而無法順利進行。示意圖/Pixabay、新華社,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