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願救狗,嘸通救人

外交部長吳釗燮3日下午應邀連線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演講,講題為「面對現代挑戰的台日夥伴關係」,並接受日媒和駐日本外國媒體提問。 (記者呂伊萱翻攝自直播)

 

日本政府供應最方便運送的AZ疫苗給台灣,還特別提到,台灣在二○一一年日本發生東北大地震時伸出援手。

換句話說,日本是在報恩,無關政治,即使這樣,聲稱要幫台灣防疫的中共,居然公開威脅日本,不准送疫苗給台灣,言行不一,當場洩底。

看到中共不把台灣人命當一回事,覺得台灣俗話說「甘願救狗,嘸通救人」真有幾分道理。

二○○八年中國汶川大地震,台灣民間捐款六十八億、政府捐款廿億,總共捐了八十八億台幣,比捐給日本大地震的七十四億還多。

而中共是如何報答台灣的?阻撓參加國際組織,搶奪邦交國,天天派軍機侵擾,安插側翼在內部作亂,甚至阻撓台灣從國際取得疫苗,泯滅人性、喪盡天良!

付錢給美國,可以得到國防武器和軍事互助。

送錢給中國,只能得到百般欺負和一再羞辱。

台灣捐給中國和日本的金額,兩次都是世界第一。

日本這個第一,受到台灣幫助,一直謝個不停,謝到今天還在謝,並在台灣急需武肺疫苗時,要送疫苗給台灣:患難見真交。

中國這個第一,收了台灣的錢,一直害個不停,害到今天還在害,並在日本送疫苗給台灣時,不准日本救台灣:救它被反咬。

你救一隻狗,狗會用力搖尾巴。你救中國,中共會用力傷害你,這不是禽獸,是比禽獸不如。

再談國內,一名年長確診患者揮刀攻擊醫護,引發社會公憤,有人懷疑是否「譫妄症」發作,此症好發於年長、加護病房或手術後的患者,通常因肺炎或泌尿道感染發燒、體內電解質失衡、身心壓力等多重因素,導致錯誤認知、激躁不安、幻視幻聽。

對於中共切斷台灣向國際取得疫苗的罪行,藍白陣營噤若寒蟬;對忙著防疫的台灣民主政府,卻無情打擊,不惜抹黑,其中最毒的一句是「死十幾個人,沒見她說話,某某股跌停,她開記者會」,三言兩語,毀人名節,用詞歹毒,很有資格下拔舌地獄。

這種政客,體內電解質失衡(一味媚中親中),認知錯誤(只圖自己利益,罔顧國家利益),猶如患了「政治譫妄症」。

名醫能治別人,唯獨不能治自己,因為當局者迷,不知自己罹患「政治譫妄症」,所以在同島一命的防疫陣線上,唇槍舌劍,忙著砍殺別人。

依政客邏輯,人們也可以指著他鼻子說「死了好多市民,沒見你道歉,病毒外溢全國,你有臉罵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