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雙北防疫莫擺爛由全民買單

從連日的確診數可看出全國各縣市大多穩住,唯獨雙北確診案例仍居高不下。其實一位領導者的能力,在面對危機時更能顯現。如果細加觀察雙北市長,這兩人有諸多共同特質。

其一、愛說大話:從防疫開始,這兩位市長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愛說大話,如柯曾言:「自己當指揮防疫也不會太差」、「口罩販賣機如何好」云云。侯則將前瞻部署、封城掛在嘴邊。這兩位話說得很大聲,但檢視一下,卻連市場都管不好。柯的市場管理是打高空,稱北市民素質高會自動分流,後又言要從減攤商做起(被攤商評為不食人間煙火);侯一開始表示市場人流管制不易,採自由要求模式。後來雖亦推動依身分證號碼分流,但執行亦欠徹底。

報社投稿漫畫:查埔郎母湯剩一隻嘴(資料照)

其二、愛說空話:柯p最近提出的「新政策」是「一人確診全家篩檢」,引起大家的笑談。防疫一開始大家就開始做的事情,現在卻變成台北的新政策,真是天兵,自己狀況外,柯p怎好意思,一天到晚說三道四;還高調批判他人「不要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定決策……」請自己先進入狀況吧!再看,侯友宜連市場分流都管不好,卻要大家在家戴口罩,當然立意良善,問題是能做到嗎?侯在家有做到嗎?另外新北缺檢疫所,還要將確診者分送各地,這就是前瞻嗎?

其三、光說不練:雙北人口眾多,相對醫療資源亦較充足,但其表現卻遠不及其他縣市,以宜蘭為例,發生電子遊藝場染疫事件,衛生單位的危機處理,十分主動積極,從送醫、疫調、公布足跡、消毒…效率非常高,已將疫情穩住。而這些工作態度與效率,正是目前雙北所最欠缺的。尤其為了疫苗,侯在哽咽,給了疫苗施打狀況,卻亂象叢生。另外,最讓人詬病的雙北疫調,又慢又不確實,不但容易造成疫情擴散,亦會造成模糊性的猜測與恐慌。須知:有效率的疫調,是圍堵破口的重要工作,卻莫等閒視之。

防疫工作必須一步一腳印,拜託雙北兩位市長務實以對,莫把防疫當作秀。老百要看的是你們做了多少事,而不是聽你們在那裡高談闊論、打嘴砲,或者動員自己人來吹捧自己。

(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