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啓臣牛頭不對馬嘴

此授權非彼授權,江啓臣牛頭不對馬嘴。

昨天日本疫苗來台後,大家都非常高興,另外還有一些民間團體想要捐贈疫苗,但問題就卡關在沒有證明疫苗貨源的原廠授權書,指揮中心正在協助解決中。但江啟臣出來說要指揮中心「主動授權」的言論,根本是沒有搞清楚狀況。

首先,關於疫苗進口所提到的「授權」其實有兩種,一種就是原廠授權書,另一種叫做「緊急使用授權」(EUA)。前者是用來證明原廠確實有貨,而且願意提供,後者則是國內自己的醫藥審核制度,因為新藥上市往往需要很長的時間,在面對疫情緊急狀態下,先授權疫苗上市可以在國內使用。

江啓臣的這番言論,完全是把兩種授權搞混,目前民間疫苗最大的問題是「有沒有貨」,而不是「進不進得來」,指揮中心已經在進行BNT、嬌生疫苗的EUA作業,換句話說,門已經要開了,只差有沒有東西進來,而原廠授權書就是在確認有貨可進這件事。

江啓臣自創「主動授權」這個詞,實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沒有原廠證明書就沒有貨源,難道疫苗會因為所謂的主動授權憑空生出來嗎?國民黨最近這一連串的疫苗鬧劇,實在讓人很懷疑他們到底有沒有搞清楚整個疫苗的情況,更大的可能,是他們連自己在反對什麼都不知道。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