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不再只是屠殺日更是救人日

從五月中以來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持續飆升,搞得全台人心惶惶之際,中國卻依然秉持毛澤東「政治掛帥」的遺訓,一方面持續在國際上阻撓台灣取得疫苗,另一方面則是假惺惺地宣稱要捐贈安全性令人質疑的中國國產疫苗給台灣,或者是由其在台買辦呼籲購買中國經手的快到期 BNT 疫苗,以擴大台灣的內部的政治矛盾企圖瓦解民心士氣。

這一連串的統戰攻勢打得民進黨政府措手不及,每天又要防疫又要應付這些政治干擾而忙得焦頭爛額,眼看中國的陽謀就即將得逞之時,卻沒想到半途殺出了日本這個程咬金,在前首相安倍晉三於幕後的主導下,日本政府宣布要直接援贈台灣 AZ 疫苗(註1),讓詭計落空的中國氣得直跳腳,除了尤其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第一時間表達反對,並說台灣「以疫謀獨不會得逞」(註2),另外一位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甚至於還暗批日本幫助台灣是「圖謀政治私利」(註3)。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日本供台AZ疫苗「不會得逞」。資料照。
圖片擷取自twitter.com/MFA_China

只不過日本政府對於中國這種惡人先告狀、做賊喊抓賊的無恥行徑完全不甩,而且還選在六月四日這個中國最忌諱敏感的日子將一百二十四萬劑 AZ 疫苗空運來台(註4),然後美國也在同一天由拜登總統宣布,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釋出八千萬劑疫苗援助全世界,其中援助亞洲的七百萬劑疫苗中台灣也被列入分配名單內(註5),

日、美兩國的義舉不但為台灣解了燃眉之急,同時更與中國這一個總是口口聲聲稱台灣人為「同胞」,卻時時刻刻都在進行政治算計、在背後暗捅台灣好幾刀的惡鄰形成強烈對比。

雖然中國共產黨從來不把人命當一回事,自建政以來無論是「三反」、「五反」、「大躍進」、「文化大革命」、「一胎化政策」、鎮壓維吾兒與西藏人抗暴,乃至於 1989 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被鬥爭或屠殺而死亡的中國人累計恐怕已經有上億人,然而當台灣因為中國散佈到全世界的武漢肺炎導致病故人數與日俱增之際,中國還是為了政治目的處心積慮地阻止台灣取得疫苗,置二千三百萬台灣人生命與身體健康於不顧,這種形同是另類的種族滅絕冷血行徑還是讓全世界開了眼界。

而今,日、美兩國不約而同的在中國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三十二周年這一天援贈台灣疫苗來對抗中國武漢肺炎,使得「六四」這一天不再只是讓人悲傷的大屠殺紀念日,同時更成為深具意義的救人日!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