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苗開發的秘密

 

2021.6.4下午,日航載著124萬劑疫苗抵達台灣。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民報合成

2021.6.4下午,日航載著124萬劑疫苗抵達台灣。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民報合成

 

六四下午,日航載著124萬劑疫苗,抵達台灣,一舉打破國共合作,以疫亂台陰謀,選擇這天,當然更具意義,預計台灣所需疫苗,會在6月底全數到達,台灣全體免疫在8月底完成,與美歐國家同步。

疫苗來了,紅色小丑還在總統府外雨中散步,我只能說:「亂台不用大腦」,居然還有藍營政客不要臉,硬是搶功勞說:「因為我們亂,台灣才有疫苗」,還有人替中共美言說:「因為老共沒擋,台灣才拿到」,事實證明:老共駐日公使對日本施壓,到上機前一刻,還有更惡毒的說:「日本把過期品給台灣」,國共合作亂台灣,真的說謊無極限,真正草菅台灣人命是誰?大家心理明白。

國民黨以疫亂台,名嘴,紅媒,網路集體行動,短期間,人民處於恐慌,確實製造出藍色支持度,但是,搞半天就是要台灣人接受老共疫苗,這點讓人無法接受,老共每天喊留島不留人,真的會珍惜台灣人生命嗎?更糟糕是,利用訊息不對等,搞認知作戰,抹黑政府,打擊老實人陳時中,就是要使台灣防疫失敗,還以為台灣人都是不讀書的傻瓜,看不出紅色小丑潛藏這種陰謀,說實在,藍營搞政治不循正道,每天想見縫插針那一套,如聯電曹老闆所言:「品格惡劣」,長期下來,是否有助藍色選票,還需要觀察。

話說回來,台灣被日本伸手搭救,並非突然,是否已經料到這天,我還需向日本求證,日本確實多出AZ疫苗,但並非過期,如果手上有現貨,那麼日本承諾給COVAX平台疫苗,至今尚未送出,送越南疫苗,要這一週才出貨,台灣卻優先拿到。

這必需先理解日本疫苗政策。

日本為醫療科技大國

武漢瘟疫爆發後,日本確實吃了虧,醫療科技大國,險些翻車,我曾說過:日本下班喝酒文化和出門帶手帕,是病毒擴散原因,但是,不要小看日本醫療水平,他的確勝過台灣,也不輸美國、德國,別忘了,日本生化科技拿下好幾個諾貝爾獎,更別說老共,中國醫療水準至少落後台灣二十年,這也可以解釋:為何超過九成台灣人,不想用中共疫苗。

日本的疫苗政策,有三方戰略,第一、投資美歐,第二、合作代工,第三、自主研發;根據三個戰略,日本投資美國輝瑞、莫德納以及英國AZ,並且拿到AZ代工權,負責AZ代工是兵庫生技,末端產品調整包裝由KM生化公司負責,這次來台的疫苗是在日本製造,所以速度快,早在4月爆發華航事件,台美日三國已經開始運作疫苗來台,因為5月初,老共在世衛施壓,阻擋了一批COVAX分配疫苗給台灣,真惡質,理由是台灣疫情不嚴重,要知道,老共是世衛這個平台的掌握者,很多中共疫苗透過平台,給第三世界國家,搞疫苗外交,讓老美頭痛,老共不只是阻擋台灣進入WHA,也擋台灣取得疫苗,請問柯市長,中台如何一家親?

日本代工AZ疫苗,至今尚未拿到日本政府緊急授權,但是莫德納和輝瑞已經拿到,所以目前日本施打都是美國疫苗,日本尚未說明原因,可能也是副作用問題有關,所以,如果緊急授權不發出,日本所代工的1. 2億劑疫苗,等於無法在日本使用,這些疫苗是由英國空運日本1500萬劑原液,和4500萬隻合規疫苗,最後要調整出1.2億劑疫苗,足夠六千萬人施打。

日本生技公司早就開始研發疫苗,尤其是比莫德納RNA更穩定的DNA疫苗。

由日本AnGes公司所開發DNA疫苗,已經成功,預計在7月拿到日本緊急授權,這家公司在1999年創立,創立者是號稱「基因之父」的森下龍一,森下目前是日本大阪大學醫學院基因治療教授,製造DNA疫苗所需玻璃層析管,是森下龍一專利,大腸菌轉移關鍵技術,也是森下所開發COLUMN CHROMATOGRPHY,森下在年初曾經來過台灣,看上台灣生醫科技製造環境,很可能和台灣合作代工,除了森下的DNA疫苗,日本老牌的三共製藥,加入MRNA製程,田邊三菱加入蛋白基因重組,和高端,聯亞拼時間量產,還有老牌塩野義製藥,加入腺體載體製程,所以日本人並不擔心缺疫苗,又因為奧運,日本政府準備更多疫苗,當然可以送台灣。

藍營對日本人沒好感,但是,抵抗老共侵略台灣,日本最挺台灣,挺台灣條件是必需面對老共壓力,德國人不如日本,因為BNT有老共資金,這也是台灣人對日本感恩的原因,日本疫苗抵台,既是報答台灣311恩情,也以行動顯示台灣有事,日本不會坐視,台灣就像乾旱來了即時雨,老共的疫苗滲透台灣陰謀完敗。


作者指出,日本生技公司早就開始研發疫苗,由日本AnGes公司所開發DNA疫苗,已經成功,預計在7月拿到日本緊急授權,這家公司在1999年創立,創立者是號稱「基因之父」的森下龍一。圖/擷自AnGes官網及大阪大學網站,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