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作戰又來了

 

稱政府為推國產只和日本要少量疫苗,造謠文瘋傳

日本政府日前大方將124萬劑AZ疫苗贈予台灣,近日網路傳出一篇文章,內容提到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備詢時表示,台灣政府因為7月就要施打國產疫苗,只跟日本要求少量疫苗,該文章並痛批政府「要害死多少台灣人才甘心」。

不過實際點進該文章貼出的日媒連結,完全是子虛烏有。

網路論壇「巴哈姆特」場外版近日一篇文章回覆區中,一名網友表示,日本手上有3000萬劑AZ疫苗,茂木敏充被質詢時,議員詢問,為什麼援助台灣這麼少疫苗,顯得日本小家子氣,而茂木敏充回應,因為台灣政府告知7月要施打國產疫苗,所以只要少量應急。這名網友說,全文都被貼在日本新聞網,這就是為何AZ疫苗只來台124萬劑,「請問智障反中仔還要繼續挺綠害死多少台灣人才甘心!!」

不過,實際點進這名網友所說「全文都被貼在日本新聞網」的新聞網址,其中,茂木敏充說,總統蔡英文指出,由於中國干預,疫苗採購困難重重,7月後才會準備好生產國產疫苗,日本認知到台灣目前對疫苗有迫切的需要,而內文中,並沒有網友所說的,台灣政府告知7月要施打國產疫苗,所以只要少量應急。

該網友不實言論發出後,被截圖在PTT、臉書等各處瘋傳,造成不少網友誤解、被騙;也有懂得翻譯日文的網友查證後隨即表示,原文和該網友所說不符,甚至有人發現該帳號在巴哈上,過去的發文經常在「帶風向」

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支持政府提告」、「信巴哈不信日本政府,神邏輯」、「有人閱讀能力很差哦」、「翻譯跟原意相反」、「這真的認知作戰 根本顛倒原意」、「#直接舉報造謠呀#讓他去警局講清楚」;目前在巴哈上的原文已經刪除。

#造謠X全家

https://bit.ly/3pA733R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