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罵政府,不能造謠

可能是 1 人、小孩、坐著和室內的圖像

這是早上我在議場特別預算質詢休息時間拍到的陳時中部長,他在打盹休息,

這三年來在立法院,不管是院會還是委員會的休息時間,即使是去年國民黨因為美豬大鬧半年,他也沒有過顯露疲態,

今年初有一次和他聊天,他告訴我,對於控制疫情和健保制度,這種能救人的事情,他很有興趣。

陳時中不是文官,他不需要當公務員來討皮痛找罵挨,當部長也絕對不會賺得比他的本業牙醫師還多,他的興趣就是他的使命感,而且,他的『實績』很不錯。

台灣疫情控制,不止政府政策要對,還要每個人都乖乖遵守,不然喊得再嚴格的政策都沒有用,有人故意不守規矩、有人受不了嚴格管理,3+11和14+0都是一樣無效的防疫對策。看這幾週疫情重災區,雙北市長們喊話封城講破嘴,市場照樣人擠人,大家就知道我的意思,藍白支持者也不用來戰這個了。

我早上拍到這個場景,有三件事情有感而發:

1,不轉傳:

民主國家當然可以罵政府,但是,不能造謠!

故意造謠日本對台的支援、造謠各種疫苗有害、造謠政府圖利特定廠商,對疫情都沒有幫助。

政府無法阻止中國對台的謠言中央廚房,但是,不分政黨、不分你我都可以做到:

『不要轉傳連自己都不確定的資訊』!

不轉傳,至少不會害人害己。

2,守規矩:

政府不是巨靈,不可能、也不應該隨時盯著每個人。

國人也都不是巨嬰,也不需要隨時要派警察和公務員跟著你管東管西。

不管是指揮中心、還是地方政府的防疫規定,大家都乖乖遵守就對了。

3,保持信心:

這幾天確診數看起來不但下降了,而且開始穩定了,我相信連新北市都很快能進入[可以確實疫調]的規模。

拜託大家,都乖乖好嘛!

 

 

< 資料來源:鄭運鵬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