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鬼現形

 

自蔣氏父子的王朝結束,黨國基本教義派,素來以反共愛國為業的流亡殖民意識論群大多就變臉。李登輝執政的十二年,這些人仍俯仰權力關愛的眼神,位居高位。二○○○年的總統大選,連戰、宋楚瑜就各自拚搏。

連戰連敗的歷史既已形成,群魔亂舞的陣式就成了中國國民黨的兵法。馬英九選上總統算是迴光返照,他的曇花一現是因為台灣人心地寬廣,也是受騙所致,冥冥中的扁、馬的歷程,曾形成「騙」局面。

中國國民黨挾中華民國流亡台灣,行類殖民統治倖存。以反共,壟控統治權力,以反攻大陸、解救同胞,合理化專制獨裁。脫殖民,成為台灣共同體的一份子,本來是從漂流到定置的過程,大多數從唐山來台的人們就是這樣成為台灣人的。但中國國民黨流亡群落不一樣,是挾持「國家機器」來的,是中國共產黨指控的叛逃蔣幫份子,流亡政權思思念念的是統治權力。這也是這些人無法在地新生的原因。

馬的欺罔性被台灣人識破以後,中國國民黨似乎看到了它在台灣自掘的末路。地方政權或許還可以騙騙人,雖有韓某人僥倖得權,但忘了自己的分寸,也掘了權力的墓穴,總算敲醒迷惑的一些台灣人。現在的附中媚共行止,是中國國民黨蔣氏父子容許的嗎?還是,兩蔣已逝,與你何干?昔日反共愛國,今天附中媚共。正反同形,見鬼了。

中國武漢肺炎肆虐,不只世界,台灣也一樣陷於疫情陰影下。看看中國國民黨骨子裡和表面,那種伺機進行內部顛覆的惡形惡狀。中國國民黨的政客們,對邪惡禍首有過批評嗎?相反的,似乎以為找到機會,拚命對自己的國家台灣(當然了,台灣不是他們的中華民國,不是他們的中國),吐口水、噴髒水。國人拚防疫,中國國民黨人拚顛覆!有人做事,有人亂事。

中國國民黨現在只想挾台灣、臣服中國嗎?這些行為在當年的蔣體制下都是亂臣賊子,下場可想而知!現在,拜民主化之賜,對台灣露出猙獰之貌,極盡糟蹋之能事,破壞台灣共同體的正常發展,不只對中國人民沒有助益,也破壞戰後移入群落的台灣認同。這些人,大多不會真的去中國生活,反而有美國綠卡,早就預留後路。政治,鬼現形!小鬼在台灣,大鬼在中國,伴隨瘟疫作亂,更是毒害!是文化之病!可惡,也可憐!

(作者為詩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