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香港,昨日台灣?

 

1.香港購買了750萬劑的德國BNT疫苗,要分六個月運抵香港;也購買750萬劑的中國疫苗。

2.由於香港人認為BNT疫苗有副作用,又對中國疫苗沒信心,更重要的是香港有近40天出現零本土確診,所以施打疫苗的意願頗低。

3.香港的醫護人員只有三分之一施打疫苗,民眾也只達到19%。所以透過打疫苗抽房子等方式鼓勵施打,香港鉅富李嘉誠也提供2000萬港元的禮券來刺激打疫苗。

4.媒體6日報導,香港有百萬劑BNT疫苗即將過期;現在甚至要暫停一批BNT疫苗進口。

5.我的天啊,台灣現在是急需疫苗,香港卻要拒絕疫苗。但在5月15日台灣疫情大爆發之前,台灣不就是現在的香港?

6.香港為何退疫苗?當然是因為沒人打,如果過期,等於浪費,疫苗可以提供更需要的地方。如果連不是民選的特區政府,不受立法會充分監督的林鄭月娥都在此時退疫苗。你告訴我在5月15日之前的台灣政府如果大買疫苗不會被國民黨與媒體罵?

7.台灣人太多是「事後諸葛」,5月15日之前那些批評AZ疫苗副作用太多的人,批評蔡政府與疫苗商勾結的人,批評台灣買疫苗買太貴的人,現在都在打,不但搶著打,還讓自己的親朋好友違法優先施打。

8.台灣一大堆人是「口嫌體正直」,現在唱衰國產疫苗,到時候還是會打。至於國產疫苗國際承不承認,只要美國、日本、歐盟承認就夠了,這些國家不需要台灣觀光客?何況當前台美、台日、台歐關係都是史上最好。如果連韓國都把台灣納入「旅遊泡泡」了,會不承認台灣疫苗?至於巴基斯坦與中國不承認,也無所謂,反正我不會去。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