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權疫苗事件,柯文哲、黃珊珊都沒責任?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特權疫苗事件,柯文哲、黃珊珊都沒責任?

柯文哲市長曾說過「國家資源被不當使用,也是一種貪腐」;請問柯市長,國難當前,2000多劑救命疫苗可能被違規流出給非醫護人員,是不是一種「#國恥」?

今天北市府的記者會已承認, 私相授受的「#好關係診所」多達六間!流出的疫苗多達202瓶,大約為2000多劑。

這個數字,對比其他小型縣市所有醫護人員一次的分配量,#有正常良心的人能夠不憤怒嗎

5月27日指揮中心公告15萬劑AZ疫苗分配原則:

基隆市(3000)、宜蘭縣(2800)、新竹縣(2200)、新竹市(2800)、苗栗縣(1800)、南投縣(1800)、嘉義縣(3000)、嘉義市(3000)、花蓮縣(1800)、台東縣(1500) 。

#拿公開透明當擋箭牌#只是想逃避政治責任。整場記者會聽下來,只讓人民感到更加一頭霧水。

根據記者會內容,最早在5/31、6/2兩天,就已經有50瓶疫苗違規流出!而這兩天,柯文哲忙著在地方防疫記者會開嗆中央「餓死會比病死多」、「北市狀況三周後會發生在全台灣」,恐嚇台灣人民賺取政治聲量。

直到6月8日媒體爆出「好心肝診所」有民眾漏夜排隊打疫苗,柯市長才知道有疫苗偷打的狀況,而這 #代表柯文哲市長整整一周#對自己執政城市的疫苗分配情況毫不知情,2000多劑疫苗可能就這麼被浪費,這種市政掌握能力還自詡「新政治」?一句「公開透明」也不能逃避你管理無方的政治責任。

什麼問題都沒回答、禁止記者提問的記者會,台灣基進代表人民的困惑與憤怒提問柯市長:

1⃣違規流出的疫苗是否都已被施打完?有沒有追回的可能?

2⃣遠超診所所需的2000多劑疫苗接種給誰?請全面公開特權疫苗接種者。

3⃣這些診所與北市府的關係為何?

4⃣北市醫師公會、藥師公會接連發出聲明表示基層無疫苗可打,衛生局造冊混亂,請問柯文哲市長的應對方式?

當然,這些最基本人民覺得要在記者會回答的問題,根據柯市長的富有良心的政治判斷,都不會是他要回答的問題,也不是他的責任。

我想事情這樣啦,政治不難,推給中央而已。

如此誇張的事件,對第一線醫護造成嚴重士氣打擊,對台灣的國際疫苗採購抹上汙點,#該負責的一個也別逃

#柯文哲負起政治責任 #台北市政府負起政治責任

#請指揮中心嚴正查辦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