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贖之道

台北市的房價這麼貴,以前嘲笑鄉下就應該有鄉下的樣子,好像台北市高級很多,但現在看起來不柯學啊!

有許多我的朋友理性在自費疫苗的期間,立即去打了疫苗,為什麼當時有這麼多疫苗空在那裡?沒有人要去打?現在卻變成大家都要搶?

那時候如果造冊要求 85 歲以上的老人出來打疫苗,不要說有一大群老人(加外傭或子女)在三十四、五度的高溫之下帶著口罩排隊,當時可能派計程車去接,甚至安排醫護上門服務,都沒有人願意打。

因為如果有一點點的副作用或不舒服的感覺,一定招來重大的批評,不管是來自媒體或網紅名嘴,絕對血流成河,

這就是民主國家的困境,要讓人民有選擇的自由,如果人民沒有一定的理性,任憑一些缺乏道德良知的人帶風向操控,就會造成社會混亂的情形。

首批11.7萬劑AZ疫苗訂於3月22日起開打,陳佩琪被問名人帶頭施打疫苗政策,陳佩琪酸:如同改名吃壽司一樣可笑。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再看了一次刺激 1995,在被隔離的監獄裡面,很多人充滿著恐懼,不敢懷有希望,認為希望沒有用,會把人逼瘋,最好放棄希望。恐懼束縛著你的靈魂,希望釋放你的心靈 (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 Hope can set you free.)。台灣有太多人生存在恐懼之中,任憑一堆缺乏理性的意見領袖來禁錮正面的力量。

我們不必成為偉大的人來拯救他人,但一定要成為堅強的人來救贖自己!
(It takes a strong man to save himself, and a great man to save another.)

希望是美好的,也許是人間至善,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得救之道,就在其中!
(Salvation lies within. — Warden Samuel Norton)

這句話非常有意思,尤其是由典獄長的口中講出來的,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聖經,但實際上是裡面的挖土工具。只有人家給你的聖經,不管這個人是好人或壞人,是無法找到自己的救贖之道!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