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與拜登高峰會後記者會的對比

時事看板 49

06/16/2021星期三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了第一次高峰會之後的記者會,有相當的對比。普京在會面後立即舉行了55分鐘的記者會,接受了18個記者的問題;拜登等他的記者會結束後一個多小時,舉行了22分鐘的記者會,只接受了八位記者的問題,最後還痛罵了那最後一位記者(CNN的女記者),也許聽見了評論員批評他吧,之後他在上飛機之前趕快又補了一個臨時記者會,聊天式的進行了大約十分鐘與記者問答,同時向那位記者道歉。

其實拜登記者會中的記者所有的問題都是非常友善的,即使這樣他都要發脾氣,好像第一位被叫到的AP(美聯社)記者的問題,居然問他:「俄羅斯干預我們過去兩次大選,但是他從來都不承認(他們)有干預,你們今天的會談有解決這事嗎?」這是甚麼問題?這根本是假設俄羅斯讓川普贏了大選,一個讓拜登聽了舒服的問題。

說到CNN那個女記者Kaitlin Collins最後喊出來的問題是:「普京過去的行為顯示他不會改變,你怎麼有信心他這次會改變,如何能說這是一次建設性的會談?」即使是這樣軟趴趴的問題,拜登就發脾氣了,他轉回頭說:What in the hell, 你一向都在做甚麼?我甚麼時候說我有信心?讓我說清楚get this straight,我是說如果全世界做出反應,讓他的世界地位萎縮,他就會改變,我根本沒有說我有任何信心,只是說事實。…如果你連這個都不懂,你進錯了行(業)。

想想如果川普是這樣對者說話,今晚的所有新聞都是大頭條,說他又坐在地上哭鬧temper tantrum了。過去記者對川普的問題要尖銳多了,但是川普都只是指責他們偏袒,不專業,沒有這樣嚴詞罵人。

同樣的美國記者對付普京就完全不一樣,ABC的女記者Rachel Scott質問普京的問題是:「你讓你的對手都死在監獄中,證明你不希望有公平選舉,你到底怕甚麼?」所以普京也生氣了,他完全了解美國的記者都跟民主黨站在一塊,所以這樣回答:「…我不希望像美國一樣的政治組織製造大規模混亂,用汽油彈攻擊政府機構,好像BLM (黑人命貴)一樣的組織我不評論…但是這一類擾亂公共秩序的組織,我不希望在俄羅斯見到。」但那位黑人女記者明顯對這答覆不滿意,繼續追問,這一次普京更用一月六日的國會攻擊事件做例子:「你們在一月六日有人攻擊國會,你們也逮捕了400人,到現在也沒有提出合理的起訴理由,而且他們居然面對20-25年的刑期,還有示威者被警察殺死,我們俄羅斯都沒有這樣的事發生。」

結果美國記者用這段話詢問拜登,(給他機會解釋),拜登在回答時又說了謊言,說「國會事件是暴動分子殺死警察」,事實是到現在所有調查都說那名警察死於心臟病,只有一個示威者是被警察殺死。美國所有媒體都在晚間新聞攻擊普京,說他將一月六日闖國會的事件,跟BLM,以及俄羅斯的異見分子被逮捕的事實相比,實在過分。說前者是恐怖份子,後者是正義之聲。總之今天事實跟謊言已經無法分辨。

今天沒有一個美國記者問到一個最重要的問題,盡管他們每天攻擊川普跟普京勾結,但是拜登上台第一天就終止了加拿大通向美國的輸油管工程,但是卻違反國務院他自己官員的建議,阻止俄羅斯通向德國的輸油管工程進行,他一上台就取消了川普時期對這油管工程公司的經濟制裁。這兩項舉動一來讓美國石油供應要倚靠中東,二來卻讓歐盟國家倚賴俄羅斯石油,這算盤是怎麼打的?(只因為他要討好德國的莫克爾政府,讓她在國際上說他好話?)但是美國媒體一句話都沒有。

拜登在記者會最後難得的接受Fox News記者Peter Doocey的詢問,(他是不在名單上的),他問的是:美國會不會要求俄羅斯跟WHO,追根問底調查新冠病毒的起因,拜登又說了一句只有他們民主黨才會相信的話:「我相信中國跟我們一樣,都希望知道事情真相。」

這就是我說的和稀泥,鄉愿,這就是今天西方官員的統一面孔,如果北京當局真的希望知道真相,會從頭到尾掩飾嗎?還需要我們口乾舌燥的要求調查嗎?拜登過去幾個月常說,他跟習近平見面談話超過20小時,沒有一個國家元首有他跟習近平更接近的關係。Fox News記者就問他,為什麼不拿起電話跟習近平要求他提出證據,這時他又說了:我們只是公務關係business relations,不是私人關係。哈哈,這就是穿幫了,你那關係既然沒有用,就不要拿來吹牛。

但是拜登就是這一類官僚,英國的約翰森,法國的馬克隆,德國德默克爾,美國的Dr. Fauci,WHO的全體,都是這一類人,每天自己騙自己,他們唯一的要求就是保住自己的官位。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