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特權人士

 

百年一疫,在此波武漢肺炎疫情及疫苗的風暴之中,老天有眼,讓兩種具有特殊權勢能力人士現身。

第一種特權人士,是運用自身的權勢能力,集結良善力量,幫助國家社會度難關的人,我尊稱為正義特權人士。例如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因不忍醫護人員在烈日下進行篩檢的煎熬,捐助超過三十台水冷扇給各地快篩站,以及三千件隔離防護衣給殯葬業,並募得二十座日本日立公司生產的負壓隔離艙,送到醫療院所投入實戰。例如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響應地區公益團體募資活動,為她出生成長的萬華盡心力。例如五月天,特別免費授權《勇敢》一曲給長庚醫院使用,為前線醫護人員打氣,並捐出六十六台呼吸器,幫助雙北醫院共度疫情難關。還有賈永婕,每日送餐挺醫護,並向企業界朋友募集「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火速送予前線醫護。不只國內,還有助我一二四萬劑AZ疫苗的日本、贈我七十五萬劑疫苗的美國,以及在背後運籌帷幄、疾呼奔走的人士均屬之。

第二種特權人士,是運用自身的權勢能力去營私牟利、集結引亂,陷國家社會於板蕩中的人,我謔稱其邪惡特權人士。違法亂紀、私挪第一線醫護保命疫苗做公關人情的人,是;用特權給自己家人打疫苗的人,是;用關係插隊去打疫苗的人,是;假惺惺做做樣子要為國為民買疫苗的人,是;慫恿一些人繞總統府叫囂學貓叫「疫喵」、「疫喵」的人,是;在民意機關無厘頭作秀,提議政府開放小三通讓鄉親去中國打疫苗的人,是。

第一種特權人士,如魔鏡中現出的白雪公主般美麗善良;第二種特權人士則像老天的照妖鏡中現出原形的醜陋妖魔。正義特權人士會讓人銘記在心,至於邪惡特權人士,我想老天自有安排。

(作者任職教育界,屏東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