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還要亂多久?

 

自台灣不幸於五月十一日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以來,台灣政媒等界的親中人士在疫苗議題的操作重點,自渲染擴大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的血栓風險,轉為擴大一般民眾對疫苗短缺等各方面的恐懼,這一個多月的操作,使得台灣政治疫情的嚴重性業已超過疾病所帶來的疫情本身,連美國政府官員也為之瞠目結舌,因此美國政府決定將援台疫苗數量由六月六日三名跨黨派國會參議員旋風訪台時所宣布的七十五萬劑,一舉加碼到二五○萬劑,這應該是有正常邏輯跟基本常識的台灣人,都能理解的事情。

此時的國民黨,雖有部分黨公職勉強向美國表達感謝,但感謝之餘,不僅依然要順便譏諷民進黨政府「接受援助的疫苗比採購的多」,該黨更不改去年以來「以疫亂台」的路線,以其黨主席江啟臣為首的政治勢力,也仍然繼續負隅頑抗,藉由贈送醫院防疫物資的機會多方面出擊,從誣陷民進黨政府不願調查已多次證實並非本波本土疫情爆發主因的3+11,一路亂到紓困與疫苗;其中尤以疫苗論述最為荒謬,無視台灣的國際採購疫苗處境,堅持要在八月份引進三千萬至四千萬劑所謂國際認證疫苗,箇中大有玄機。

首先,疫苗認許使用是各國國家統治權限,各國的考量因素不可能完全相同,WHO的批准緊急使用清單也只是其中一份參考標準,並沒有什麼國際認證疫苗可言。再者,WHO的批准緊急使用清單目前包含輝瑞-BNT、AZ歐盟版、AZ與韓國SK生技合作生產的AZ-SK bio版、印度血清研究所、嬌生-楊森、莫德納,以及中國的科興與國藥兩款疫苗,不過AZ、輝瑞-BNT、莫德納及嬌生-楊森等歐美幾款主流疫苗,在國際上普遍仍有缺貨壓力,印度血清研究所預定會暫停出貨到今年底,所以目前看似貨源較充裕的只剩中國疫苗;但中國兩款疫苗不僅本身防護力堪慮,已在智利、塞席爾及卡達等國出現負面效果,面對疑似印度變種株大舉進犯該國華南地區也沒有什麼招架之力,如此的中國疫苗,是否真能保障台灣民眾生命健康?實有疑問。

事實顯示,國民黨一連串的行動,已在民進黨政府的堅守與美日的大舉介入下,瀕臨全面破局,國民黨若要繼續在台灣生存,只能徹底悔悟、揚棄與中國當局若合符節的以疫亂台路線,繼續作亂下去,只會遭到更多台灣人的唾棄!

(作者任職文化產業,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