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大學拒絕邀請拜登出席畢業演講

06/20/2021星期日

美國主教會議的兩百多主教在星期五下午投票,以七成以上的多數通過一項聲明草案計畫,內容是:如果公眾人物支持全面墮胎法律,教會可以取消他們(在彌撒中)領聖體的資格。這項聲明很明顯是針對美國總統拜登,跟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他們都是天主教徒,但都公開支持墮胎法。

這項報告是以168 對55票通過,預計報告會在秋天時正式提出。拜登跟佩洛西都自稱是經常上教堂的天主教徒,而領聖體(浸過葡萄酒的小片麵粉做的麵包片),被天主教徒認為是分享耶穌的身體及血液,是彌撒儀式中重要的一部分。

拜登上台後,白宮多次強調,拜登是一個經常上教堂的教徒,他自己則強調,雖然他個人反對墮胎,但不會強加自己的意願到其他人身上。他說:「我接受教會的立場,生命起源於受孕的一刻,…但我拒絕將這(立場)強加在基督徒,回教徒,猶太教等所有信徒身上。」

CNN在報導這新聞時,以「極端保守派」形容這主教會議,並引用一個自由派天主教組織Catholics for Choice的話攻擊這項決定,說是分化天主教徒,用聖餐來懲罰不同意見者。

另外,美國著名天主教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聖母大學)今年拒絕邀請拜登出席該校畢業儀式及做演講,這是自克林頓總統時代以來,首次沒有總統或是副總統被邀請出席這項儀式,(副總統卡美拉在這問題上的立場比拜登更開放)。據說該校有4,300名學生及校友加入聯名請願,基於拜登的墮胎等議題立場,阻止邀請他出席。說他是「有史以來對墮胎問題最開放的總統」。這是自從有cancel culture以來,首次有自由派政客被cancelled 掉。

奧巴馬總統支持墮胎權的立場當時也受到質疑,但當時請願反對的聲浪沒有這一次來得大。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