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會說謊 但病毒不會

 

民主政治是個競賽,表現好的政治人物獲得選票,淘汰表現差的政治人物。選民是最後的仲裁者。

問題是,扮演仲裁的選民並未具備充分的資訊。此外,政客善於誤導人民,最後當選的未必是最適格的候選人。

政治人物的成績很難評估,這是民主政治的先天缺陷。政客會利用片面的資訊誤導選民,搶奪其他人的功勞,或把自己的責任推給他人。

柯文哲是當中的佼佼者!

例如:柯文哲把市府的帳戶調整一下,就宣稱償債幾百億。北市的疫苗施打效率差,柯文哲就責怪中央政府突襲。柯文哲自誇財政紀律好,卻不提中央的鉅額分配款。

從去年初疫情爆發開始,柯文哲玩的還是相同的遊戲。疫情輕緩時,柯文哲一再與陳時中唱反調,爭風頭。由於整體疫情輕緩,柯文哲的嘴砲沒傷害,甚至還為他加分。

萬華疫情爆發後,身為地方首長的柯文哲終於要面對不說謊的病毒,但柯文哲的行徑不改。過去這兩個月來,柯文哲繼續與陳時中唱反調,拒絕接受中央的防疫指揮(如疫調與匡列)。

這是柯文哲心裡打的算盤:如果逆時中可讓北市的疫情緩和下來,他就可獨攬抗疫成功的政績。可惜的是,北市的疫情一直無法降下來。

北市的疫情居高不下,迫使柯文哲接受中央的防疫措施,但他心不甘情不願,創造幾個新名詞當下台階,其實做的就是陳時中一再要求的疫調與匡列。

這陣子,藍營大作疫苗政治秀,柯文哲也每天直播砲轟中央。問題是,柯文哲的嘴砲不會讓病毒退散。相反的,市長的防疫怠惰讓市府螺絲掉滿地。

昨天驚爆北市出現兩個大規模群聚感染,包括北農與士林長照,而且市府都有刻意隱匿的嫌疑。很巧的是,在這兩處群聚感染爆發出來之前,柯文哲也宣佈取消每天的直播記者會。

我真的不願意這麼說,但還好有這兩處群聚感染,否則許多市民還無法看清楚柯文哲的無能。唯有讓柯文哲面對病毒,市民才可看穿他是個「動手沒半步、出嘴全步數」的政客。

因為柯文哲會說謊,但病毒不會!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