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便見高低

 

鴻海郭董自認神通廣大,操作購贈疫苗戲碼,指名小英總統接見,授權洽購BNT武肺疫苗。不料小英立即約見,富商才發現他的「要求」漏了「獨家」授權兩個字。

小英不能獨厚郭董,還授權台積電共襄盛舉,只要求疫苗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封裝,直接運台灣」。不理郭董的指點,以三方共識,公平授權及保障疫苗安全,要求合情合理,面臨考驗的反而是郭董的本事。

國民黨鷹派政治刁民與中國炮製疫苗之亂,顛倒黑白,污衊政府不顧民命,擋疫苗,要鬥臭政府,偷渡「一中」,把台灣推入中國框架。

小英掌握大局,沉得住氣,待美日疫苗到位再掀牌,讓事實打敗謊言,一流民主疫苗打敗「一中」疫苗,親美的民主隊壓過粗暴的中國隊,吃裡扒外誤認祖國的政治刁民自陷絕境。

中國特色的政治刁民,只知謊言行騙,竟有台大教授拿如同廢紙的信函,炒作捐贈一中疫苗;也有人以慷慨就義的悲情,去上海打他的「祖國疫苗」;江核心失控,鬧缺疫苗、鬧「國賠」、鬧人事,把抗疫當兒戲。

玩過川普與國民黨的郭董,也要玩疫苗,誇稱本事比政府大,能購得BNT疫苗贈送台灣,「但需要政府授權」;挾人民以令總統,態度咄咄逼人,要小英依他的條件,授他全權洽購。

郭董搞錯角色,誤判情勢,抓錯時機,美日不讓台灣孤單,一流疫苗陸續抵達,郭財主不知大勢已變,還公開叫陣,小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避開「獨對」,約見台積電的劉德音和郭董一起談。

政府要求「原廠原封」,郭財主不能拒絕,原形立見,「充滿信心」立刻變成「任重道遠」。江核心和攪局的政治刁民,一翻兩瞪眼,輸到只剩丁字褲,還喊涼快,可悲!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