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混淆視聽

時事看板 49

 

06/22/2021星期二

美國終於有一個地區的家長發威,迫使他們的極端無能的教育局低頭,恢復了國定假日的名稱。

兩個多星期前,新澤西州Randolph教育局,為了避免「觸犯」某些宗教,某些背景人士,取消所有假日的名稱:感恩節,聖誕節,國殤日,哥倫布日,總統日等等,全部以day-off (放假)取代,引起家長憤怒,除了發起簽名請願,並且在教育局會議中群起發難,結果這個教育局的「諸公」昨晚以8-1票數通過,恢復所有假日的名稱。不知道那剩下的一位是甚麼樣的DNA,死性不改。

另外在佛羅里達羅德岱堡Fort Lauderdale,星期六的同性戀驕傲大遊行中,一輛卡車撞入遊行隊伍壓死了一個人,傷了兩人的事件,一開始就被媒體當作是仇恨行為,大肆報導,當地市長Dean Trantalis更公開在麥克風前指責這是仇恨LGBTQ社區的恐怖攻擊行為,是故意的行為,是預謀的行為,是針對某些特定族群的行為…。當時他的話被所有媒體引用。由於一位民主黨眾議員的花車就在旁邊,更被暗示事件跟共和黨有關,雖然當時警方說未經過調查,不要太快做定論。

後來查實,這位開車的是一位77歲的志願者,本身屬於一個同性戀唱詩班的會員,而他撞死撞傷的都是自己團體的會員。據說他是因為他的腳卡住在卡車的加油檔,導致剎車也失靈,讓他失去控制才撞向人群。

那天媒體的報導讓人感覺到,這類新聞是他們期盼的事件,迫不及待的要大肆報導。

 

06/22/2021星期二

本月中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有三成共和黨人相信,川普將在本年內回到白宮主政。這樣異想天開的事怎麼變成連民調公司都要追的消息?事實是,不僅川普沒有合法的途徑回到白宮,他也沒有白癡到要這樣做。

其實我在本月初就收到朋友轉發的一段視頻,是一位中國大媽侃侃而談了一個多小時,我只看了幾分鐘就知道她是胡說八道。她引經據典說,川普在八月就會回到白宮,甚至六月就回去,她所謂的「引經據典」全部是空穴來風,那些事件都是不存在的,但是她卻可以扯出一些知名人士,前朝官員的名字,讓她製造的事件好像是真的。

這位大媽在過去也發過類似視頻,在去年十月大選之後,說川普將會在軍隊支持下,回到白宮。而她的視頻居然有好幾萬人點擊及支持。我知道連英文的類似視頻都有好幾個。這些觀眾加起來勢力就不小。

我這朋友非常支持川普,但是不願意聽我的建議看好像Fox News一類的頻道,她說這些跟CNN一樣都是假新聞,事實是她認為Fox News無法讓她滿足,好像這位大媽的視頻,讓她存在幻想,期盼川普回巢。而且你不用知道太多新聞背景,就可以了解。要看Fox看出興趣,你起碼要先看幾個月,了解新聞背景才能看下去。

於是一些有心人士就利用這心態,在網上製造大量的類似假新聞視頻,混淆視聽。這類假新聞不僅對川普的政途沒有幫助,還達到了分化川普支持者的目的。我不知道這些假新聞幕後的來源,但是很明顯:北京,俄羅斯,伊朗目前都在這一方面下功夫,他們有專門的部門,運用幾百幾千人做這功夫。有甚麼比這個打擊美國社會更立竿見影的?

目前北京方面因為要繼續掩飾新冠肺炎的起源,正加大力度打擊美國,特別是川普的公信力,他們會無所不用其極在這方面下工夫,美國人在這一方面一向跟白癡差不多,他們肯定難以應付。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