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國誤民,拖累台灣走出疫情的在野黨團

從六月初直至昨晚,陸續自日本、美國、立陶宛收到友台疫苗確實幫助台灣脫離昔日國際孤兒困境。從整體疫苗戰略佈局來看,民主國家陣營就是要拉攏台灣,突破中國的疫苗圍堵。

然而,讓人民失望的是,民意代表在立法院內根本無心問政,無力研討更全面、前瞻性的疫情戰略部署,更看不見在紓困方案上提出比執政黨更有競爭力的版本,還在上週五院會上演不顧黨團協商默契,硬是強行變更議事流程,對執政黨進行政治鬥爭的戲碼。

不論藍、白、黃這些在野黨團用踩在疫情之上進行政治操作,累積政治聲量的方式,不僅讓國人無法接受,更形同對染疫身亡的在生親屬傷口上灑鹽。沒有人不願意調查台灣這波疫情的起源,這些家屬要的是真相。只是一昧想將政治人物拉下台不叫監督,是破壞與撕裂,讓社會陷入獵巫情緒動盪不安。

不論藍、白、黃這些在野黨團用踩在疫情之上進行政治操作,累積政治聲量的方式,不僅讓國人無法接受,更形同對染疫身亡的在生親屬傷口上灑鹽。(資料照)

 

 

6/13號的G7峰會上,全球聯合圍堵中國、集體對中國製造的武漢肺炎病毒咎責已然形成明確共識,台灣更是民主陣營國家在疫苗外交佈局中相當重要的戰略夥伴,也可以說一連串的友台疫苗無非是圍堵中國戰略關鍵的一環,台灣必須積極回應。

反觀黨團協商時,針對可能的「3+11破口說」已經啟動調查,對於釐清政策疏漏是非常正向的進展;國產疫苗EUA審查去識別化記錄的共識,也符合國人對於嚴謹審查的期待,這些可以幫助台灣走過疫情,戰略物資超前佈署的共識,卻淪為在野黨團誣控執政黨疫情不追究、疫苗搞黑箱的政治操作,不僅讓國人失望,錯誤的執政黨無能形象更會讓國際挺台力道大減。

重申一次,疫情溯源必須透過科學方法釐清。筆者認為稱職的在野黨團應適時收斂政治口水,多瞭解受疫情衝擊的基層社會需求,與執政黨在經濟復甦策略上良性競爭,提振國人凝聚力,讓世界看到一個團結的台灣!

(台南市民,台灣基進政經私塾學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