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已經由中央實質接管

大家可以放心了,北農已經由中央實質接管。

柯文哲就像個不聽話的孩子,大家遠距上課,他在那邊說屁話放火。中央也看得很清楚,柯文哲就是故意要搞得天下大亂,反正他支持度也沒多高,不如抱著全台灣一起爆炸,一旦各縣市被北農案例傳染,甚至整個北部市場停擺,中央也必須承擔整體責任。

與其讓你胡作非為,不如主動出擊。

昨天凌晨四點,陳時中陳吉仲王必勝去了北農,趕場跑了第一市場、第二市場跟三重果菜市場。指揮中心跟農委會聯手,像家長站在不聽話的孩子旁邊,盯著柯文哲寫作業,寫不好,就直接給他訂正。

柯文哲現在也不敢再大放厥詞,攤商對柯文哲的不滿,是紙包不住火的。現場氣氛不會騙人,陳時中去視察市場的時候,攤商像看到救星,高喊「部長辛苦了!」

攤商不是每個人都有明確的政治立場。但這陣子下來,柯市府衛生局篩檢安排亂七八糟,攤商有切身之痛。確診傳出一個月,這期間柯市府篩檢愛做不做,到了6/21才忽然加速,要全篩之後打疫苗,沒篩檢陰性就不讓你進去做生意。攤商只有三天時間可以篩檢,第二市場還沒有篩檢站,第一市場跑去萬大國小拿不到號碼牌。

要逼我趕快篩檢,又讓篩檢難的像搶演唱會門票,誰都看得出來這個市府有多低能。

柯文哲現在不敢嘴硬說要自己來,原因很簡單,要是篩檢跑不完導致市場停擺,憤怒的攤商會直接跑去台北市政府前面擺攤:管他甚麼三級警戒,你讓我沒飯吃,我看到你現身就把菜肉往你臉上砸。

柯粉還是會發揮自我安慰大法,說中央看到疫情趨緩,趕緊進場收割。這種鬼扯,當然站不住腳。

指揮中心公布的市場專案,每一點都在打柯文哲的臉。柯文哲不在第二市場設篩檢站,中央就幫你規劃好盯著你設。柯文哲的篩檢站運作時間跟攤商工作時間搭不起來,攤商凌晨上工,篩檢站已經沒開,中央就讓篩檢站配合攤商作業時間。柯文哲疫調只做台北人,中央就跟北農彙整人員名冊,外縣市的北農人員由中央通知各縣市處理。柯文哲要省錢只做快篩,中央就強烈建議只做PCR。台北市長的簍子,指揮中心來補。

很多柯粉還沒搞清楚,北農的問題不在於帳面上確診54人,光看這數字似乎沒那麼嚴重。北農的問題在於,你根本不知道這一個月來,全台灣新增1萬名確診個案,裡面到底有幾千人跟北農有關係。按照柯文哲說的「搞不好是其他地方感染的」句法,搞不好新北個案那麼多,也是北農傳過去的。

更嚴重的問題是,柯文哲不疫調不匡列,全台灣不知道已經有多少個「恩主公式未爆彈」。一個恩主公匡列沒做好,高雄相關確診7人。北農進出的人潮跟擴散範圍,不知道是恩主公幾倍,現在各縣市都剉著等著拆北農的彈。

這就是柯文哲輿論蓋牌、疫調蓋牌的原因,柯市府防疫失敗,只要不公開疫調,病毒傳播個三輪之後,很難追溯到台北的源頭。舉例來說,如果恩主公沒匡列的高雄感染者A沒有被確診,A出門買東西傳給陌生人B,B搭大眾運輸傳給C,這個C確診之後就會變成「不明感染源」,很難知道他跟恩主公有關係。我們把恩主公換成北農,就是目前全台灣面對的潛在危機。

更慘的是,如果中央現在不盯著柯文哲,北農不只是感染過去式、現在式,還會變成未來式。到時候柯文哲雙手一攤,說北農確診只有幾十人,外縣市幾千例都跟他無關,你也拿他沒轍。

疫調就是照妖鏡,感染源來自於城市內部,還是外縣市傳入,誰要檢討怎麼改進,都得先把疫調做好才知道。柯文哲搞疫調蓋牌,就是想要掩蓋台灣疫情跟自己的關係。

首都市長做到疫調像是薛丁格的貓,好像有做好像沒做,市議員要打開盒子去看卻又看不到,也真是天下奇聞。

其實不只是疫調,柯文哲有沒有在做市長,這兩年多來也一直是有跟沒有的疊加態。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